描写景物作文
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秋高气爽的天气。五颜六色的山,金红的秋叶,这些都是我在二段那个地方的山野里看到的秋天的景色。秋天来了。在天高云淡、艳阳高照的一天,也就是20xx年10月4日这天,我和专业作文讲习所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坐着大客车沿着山里的水泥路颠簸了40多分钟,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二段这个秋天的景物很美丽的地方。目的是通过实地的作文观察和体验,写好秋天景物描写的作文。
路的两边都是美丽的秋天景物。你看那山,有红色、粉色、绿色、黄色……总之是五颜六色。我在心里想,也许是王母娘娘打翻了她的化装盒,把美丽的色彩都撒到了秋天的大山上,给秋天穿上了美丽的衣裳。于是才有了这秋天的五彩斑斓。
在我们经过的一路上,秋天的景物最著名的就是白桦树。因为树干特别白,白桦树在山林中十分显眼,打眼一看就很清楚,就像在秋天的山野中看风景、穿着白裙子的小姑娘,一棵棵亭亭玉立,特别干净,特别漂亮,使得秋天特别的美丽。老师说,白桦树是秋天的灵魂。秋天的松树也很有特点,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你看,同样都是松树,那常青松一年四季都不落叶,在这有些凉爽的秋天里,似乎她的那绿色的针一样的叶子似乎更绿了;而落叶松则不然,一片片的,正是最好看的时候,在山上一片片的,金黄金黄的,落在公路上、松林里的叶子也是金黄金黄的。我想,说秋天是金秋,也许就是因为有那金黄色的落叶松。美丽的秋天,缺少不了这种景物。
秋天的水特别的清凉。在我们刚下车的地方有一条小河,蜿蜿蜒蜒,河边的景物很美。我们下了一个土坡就来到了小河边,往远看,河水映着各种景物的倒影,包括蓝天、白云、大树、荒草,好神奇呀;近处的河水反射着太阳的光芒,白亮白亮的,特别刺眼;再看水底,特别清澈,阳光透在沙子上,沙子上就有一张“金色的鱼网”。在我们返回的路上,有一个地方的景物更美,一个很大的湖面出现在秋天的山野中,在阳光的照耀下,明晃晃的,就像秋天里给美丽景物梳妆用的大镜子。
直到我们回到市区,那些秋天的景物,山、水、树、云、天都在我的脑海里浮现,让我久久难忘。
啊,美丽的秋天。新新的秋天。
漳河秋景景色宜人的秋天来了!我们盼望到闻名全国的漳河去摘蜜桔,星期六,我们满怀喜悦出发了。
我们坐车来到码头,我四处张望,好不容易才找到一艘船。上了船,向蜜桔岛上驶去。我们站在船头,乘风破浪,像一只只自由的小鸟,在蓝天下尽情的飞翔。太阳照在湖面上,波光闪闪,好像是仙女撒下一把金子。
老师说我们明天上山野游玩,看秋天的景色,写秋天景物描写作文。这个好消息把我们乐坏了,高兴得我一晚上都没睡着觉。第二天早上早早就来到了学校,等待出发。
我们在大客车上坐了40多分钟,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二段的山野。一到那里,我就感到秋天的景色很美秋高气爽,蓝天,白云,还有秋风,和城里一点也不一样,城里要是和这山野里比一比,简直就是千里之差。
小河的水哗啦啦地流淌,像一位女演唱家唱歌一样动听,是秋天景色当中最好听的音乐。河里倒映着山峦,倒映着蓝蓝的天空和白白的云朵。白云在小河里像一条白色的大鲸鱼游啊游。这时我仿佛在河边的奇形怪状的石头中发现了一个“金字塔”,啊,仔细一看是一个三角形的石头,金光闪闪,真像一个小小的金字塔,我拿在手中玩着,爱不释手。我们看到了很多好看的石头,把有象征意义的都揣进兜里。
这时我们往四周随便一看,秋天的景物太多了,描写不过来呀。五彩斑斓的大山。大山一座连着一座,像一个个兄弟手牵着手,也像彩色的波涛滚滚而来。古时候有人说“兄弟合心,齐力断金”。大树一棵连着一棵,也像高大的兄弟手牵着手,看起来那么有力量。山上,树上,到处都是五彩的,好像是天上的王母娘娘生气了,打翻了自己的化装盒,把各种色彩撒到了大山上,使山上呈现出从来没有的美丽。山上的秋天真美呀,景物都很好看。
一片片的白桦树,枝条上都光秃秃的,浑身雪白,像穿着白裙子的小姑娘。在山上,在彩色的山林中,一片片的白桦树特别显眼,耀得你头晕目眩,这也许就是白桦林的魅力吧,给秋天景物添加了神圣。
杨树也是很有景色,那些大山杨,远远看去,在山坡上一片灰白,当你走到它的跟前,你就觉得虽然枝条落光了叶子,但是十分高大,十分挺拔。我们还特意去看那片小山杨林,远远地看,一片少有的翠绿,走到近前一看,果然树上飘动着绿色的叶子,给秋天一缕生命的色彩。
秋天的那么多红色叶子的树,红叶是秋天的象征,也是秋天的一大特色。秋风一吹,好多树的叶子都变红了,有金红、粉红、鲜红、深红等,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呀。红色在大山上特别多,红遍了山峦。我们眼前的山像被神仙用红染料染了一样,美的出奇。
抬头看看天,秋天的白云像一条条大鲸鱼,在蓝天的大海中高兴地游啊游的。蓝天下,山野中,一个明亮的湖面出现在眼前,那是一座很大的水库。阳光照在水库上,亮晶晶的,一看就像一面特大的大镜子镶嵌在山野间,仿佛是秋天的景物的梳妆镜。看着那美丽的湖面,秋天的景物在我心中更美了。
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秋天的山野,离开了给了我快乐秋天景物。我们上了大客车离开山野回到了市里。我想,我还没玩够呢!
到了蜜桔岛,我们跳下船,看见了一只小狗,大家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连去摘桔子都忘记了。该去摘桔子了,我们钻进果实累累的果园里,金黄的桔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们去摘呢!你看,同学们被馋的口水直流,我也迫不及待地拽下一个又黄又大的桔子,拔开皮,张大嘴巴就美美地吃了起来。真甜啊!都甜到心里去了。桔园里可热闹了,满是采桔人,这个摘,那个装,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一篮,我们也摘了不少桔子。
离开蜜桔岛,我们要前往下一个景区——观音岛。你猜,那里的景色是怎样的,我们又有那些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