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荣的景象,花木灿烂的春天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缤纷的景象,枝叶茂密的夏天虽然迷人,可是,金叶满树的秋色却更爽气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机勃勃的景象,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却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秋天来到了树林里,从远处看,黄叶纷落好似成群结对的金色的蝴蝶,它们飞累了,落到了我的肩膀上、头上、脚上。把我的思绪从绿色的夏日带到了金色的秋季。我一转身,一片桃叶又落在我身旁,我弯腰拾起,捧在手上,细细地端详,好特别地一片秋叶呀!它还没来得急完全退去绿色,仍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香气。秋天来到了果园里,柿子弯下腰鞠了一个躬就压得枝头快要折断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撑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白白的肚皮。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涩,或豪放。秋姑娘来到农田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红涂在了脸上;土豆的兴奋也许太高了,把它那绿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了黄色的舌头。秋天来到了花园里,这儿成了菊花的乐园。它们也许是喜欢这沉甸甸的金色,才选择在秋天里绽放自己的美丽。菊花的颜色真不少:黄色、粉红色、白色......那大大的花朵,卷曲的花瓣,像一个卷发的小姑娘。流连菊园或独自欣赏一盆艳菊,慢慢地陶醉在那股股清香里。 秋天,给大地带来一片金黄,给蓝天送去棉花似的云朵。秋风,清凉如水,带着一丝寒意染黄了世界。
我喜欢这秋高气爽的季节!
我喜欢有花叶扶疏、朴实无华的菊花的秋天。
我喜欢这独一无二,灿烂辉煌的金秋景色。
秋天,真是个丰收的季节,割草机声,孩子们的欢笑声,大人们的谈笑声这些声音融合到了一起,组成了一首《金色的秋天》的交响曲。月儿
月儿缓缓地升起来了,它照亮了大地,使大家眼前一片光明。
据说,这一轮明月上住着一位嫦娥仙女,看!她正在跳舞呢!她还有一只玉兔,上面还有一个天天砍柴的人。
月亮姐姐非常爱美,你瞧:她正躲在小河下照镜子呢!月儿有时弯弯的,像在天空遨游的小船,有时也像一块大大的烧饼,恨不得把它一口吃掉。
快到清晨了,月亮姐姐的工作也做完了,她依依不舍地向大家挥着手儿说再见到了。
云
一朵火烧云在天空中飘啊飘,一会儿变成了红色,一会儿又变成了紫色,还有许多说不上名儿的颜色。
一下子就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它仿佛在喵、喵、喵地叫。不等大家看清楚,火烧云姐姐又变成了一只白马儿,它在跑,跑着跑着,就消失了。
火烧云姐姐又变了,这次是变的大公鸡,它头顶金冠,尾上长长的飘翎招展着,多美啊!似乎它在叫,那叫声仿佛唤醒了大家,使大家回过神来。
还没等大家弄个明白,火烧云就消失了。
可爱的春天
春日的一个星期六上午做完作业后,闲着无事,顺手拿来一本《朱自清散文集》坐在门前阅览:“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睛……”这篇脍炙人口的散文深深地吸引了我,使我欢欣,令我陶醉。抬眼四顾,不禁轻轻地“啊!”了一声,眼前出现的不正是色彩缤纷、生机盎然的美丽春景吗?你看,复苏的万物沐浴在柔和的阳光中,湿润的泥土浸透了甜润的春雨,到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美的天使,春的精灵———鲜花们用自己美丽的姿态、艳丽的色彩,点缀着大地,使春天更加迷人,更加 妖娆。看!嫩黄的迎春花,洁白的水仙花,淡绿的兰花,粉红的桃花……它们把大地 妆扮得姹紫嫣红,并发出一阵阵诱人的幽香,好一派百花争艳、花团锦簇的景象!
看见鲜花们如此努力,树木们也当然不甘落后。瞧!那柔柔的春风正亲吻着刚睡醒的大地,蒙蒙的绿雾荡漾在杨柳枝头上……,柳树长长的枝条上已展开了带黄色的嫩叶,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着;那高高低低都缀满了红花的红棉树,犹如一团团燃烧的烈火,真是壮观;桃树上绽满了桃花,粉红粉红的,如同片片朝霞……真是万木竞春啊!
活泼的小燕子来往穿梭,空中不时传来它们叽叽喳喳的欢叫声。美丽的蝴蝶扇动着五彩斑斓的翅膀在花丛里翩翩起舞。一群群小蜜蜂在辛勤地为人类酿造甜甜的蜂蜜……,这燕子,这蝴蝶,这蜜蜂给美丽的春天增添了无限的生趣。
田野里,人们正在辛勤地播种。一位农民伯伯坐在拖拉机上,发动机器,一行行新翻的黑土在拖拉机下伸展。倒映着蓝天的水田,有的已经插上了嫩嫩的、绿绿的禾苗,远看像地毡;近看像绿纱。插秧的年轻姑娘擦擦头上的汗水,抬起头,看看变得绿绿的水田,咯咯地笑了,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置身于这美丽的春景之中,煦日当头,各色交杂,怎不让人叹服大自然的匠心,一刹间变幻出比万花筒更加多彩的画面。望着眼前的一切,我不禁从内心欢呼:啊,多么可爱的春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