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湖之旅,五小时余,抵太平湖。好一个太平湖,方圆四十多公里碧波荡漾,青山环抱。泛舟于湖上,远观阳光下的万顷湖面波光鳞鳞,如宝盘泼翻,碎金点点……近望则浓郁如荫,似一块巨大的绿缎,光亮耀目,湖两岸延绵的山脉重峦迭翠,与这湖光相映相谐,真个把人的心都染绿了、滴翠了。
傍晚,宿于太平湖畔,坐至窗前观湖隅一山、一水、一舟、一亭,静静体味那种:“浮萍破处见山影”;“水辅湖水银为浪”;“野水无人渡,孤舟尽日横”;“古台芳榭,飞燕蹴红英”的意境,不由得生发出“不知今昔是何年”的感触。晚饭后,下起了雨,撑着花伞,走至湖边,此时的湖面已成了“百道湖光千树雨”的景致,雨帘为湖面轻荡起如雾的薄烟,宁静、飘渺;太平湖好似一位如花的少女,不断地俏装倩扮,让你一睹她的千媚百娇。
一路观景,不觉中已至九华山脉,真个此地与异处有着别样的不同;但见九十九座峰座座巍峨挺拔、姿意奇特,山脉之间葱绿青翠、缥缈如幻。海拨一千三百四十二米的最高峰大王峰伟岸险峻、气势磅礴,莲峰则清秀明媚、娥娜多姿……入得山来,但听淳淳泉声,但见古木参天,但闻阵阵花香,难道这山、这水,这一草一木皆因染上了仙气而脱胎凡骨,而带有一种神风仙韵?且不说那有关地藏菩萨修练成仙的传说,更不谈那凡人所无的肉身仙骨,只这美妙仙境便让人先醉了个透!而眼见那些善男信女们跪地进香、求愿,不由人不为这种执着的信念感动。
下山路上,见山下片片梯田,层层茶园,阳光下五彩缤纷,披金描银,好一副田园风光!好一片锦绣河山!
美哉,太平湖!妙哉,九华山!你的湖光山色令我难以忘怀!
而在我的心底有一处风景,虽然很普通,但是她在我心目中是胜过无数美丽而使人陶醉的风景,那就是——海。
我会这么想,是因为一个炎热的暑假,妈妈带我们一家去看海。我们经过漫长的车程和船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上川岛。我站在宾馆的门口,隐隐约约地听到了海浪翻滚地声音,仿佛已经看见了那美丽而动人的风景。我把背包交给爸爸,就立刻朝着发出海浪声的地方跑去。到那里,我踩着柔软的海沙,听着海浪的声音,海风迎面吹来。但我非常的累。所以等我喘过气,回过神来,我惊讶的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那蔚蓝而广阔的大海和无边无际的蓝天形成了一条线,就像老天爷用针和线将她们两个缝了起来,而又看不见线的痕迹,真是天衣无缝呀!并且在这里我所看到的景象是欢快的,和睦的,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像天真无邪的小孩子一样玩耍,没有一个人是愁眉苦脸的;在这里可以将一切烦恼和不开心的事都抛到九霄云外去,尽情的享受着美丽动人的风景;在这里翻滚地海浪所发出的声音会在你耳边不停地回响,
而海浪仿佛会随着空气进入你的体内,一次次漫湿你那枯干的心灵。当我换好衣服进入海里游泳时,那平常学习累坏了,疲劳的身体一下子变得无比的舒适。到了晚上,你在海边散步时,一阵阵微微的海风吹过,十分舒服。又抬头看看天上又有许多烟花看,让这个完美的风景更加完美无瑕。早上,起床到海边走走,看看日出。那太阳就像是从海中刚淋浴完似的。可是我们时间有限,就要回去了。在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回忆着那风景,那美丽的景象不停地在我眼前重现。
曾几何时,那道美丽的风景深藏在我心里,每当我回想起来,便多了一份深沉,一份感动,一份信心.
大家还记得06年春晚那个扣人心弦,赢得观众赞不绝口的节目"千手观音"吗?那舞蹈唯妙唯肖,婀娜多姿,那动作整齐划一,那音乐悠然典雅那些舞者用心舞蹈,看了使人荡气回肠......谁能想到这些舞精灵们是弄哑人呢?他们伴随着音乐偏偏起舞,用舞蹈来编织梦想她们无法听到音乐,
但却用心去感受音乐,音乐已经深深镶嵌在她们灵魂里,她们用心感受声音,感受美,表演的淋漓尽致,感人至深她们全身心地投入舞蹈,在那个无声世界里感受另一种美好的境界,灯与影的交错使她们分外妖娆.....是什么,让她们拥有如此美好的布翼?是什么,让她们如此执着执著?是什么,让她们配合的如此完美?是心中那份炽热的感情,是他们对音乐对艺术如痴如醉的热爱,是他们对音乐对美好世界的渴望与追求虽处于无声世界,但却无声胜有声,只因为心中最美的念想.
这个节目虽早已过去,甚至与淡出人们的视野但那一个个自信灿烂的面容却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