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景的作文
同山依山傍水,风景独特,空气更是清鲜,还有十里飘香的同山醉美人烧酒让人口水连连.....
世外“樱桃”源
今天我就来到了同山,现在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不管是同山外还是同山内,都能看到嫩红可爱的小樱桃一串串挂在树梢,甚是好看。我们仿佛来到了一片风景独好的世外“樱桃”源。连忙下车去摘樱桃,爸爸和那位爷爷讲好价钱,包了整整一棵樱桃树。近看樱桃,今晨的露水还镶在樱桃里似的,惹人喜欢。我把树枝弯下来,那嫩红的樱桃仰头就能吃到,有几颗水分太多都裂开来了,酸津津的。正是因为有酸才让我珍惜甜,感觉那些红的樱桃更甜更鲜美了。我吃得嘴巴里甜津津的,开始采摘樱桃了,樱桃多的我都摘不过来,刚刚东边摘几颗红的樱桃,又发现西边又有好几颗又大又红的,连忙伸手去摘,我摘了一串又一串,还嫌不够,贪心得连篮子都重得拿不动,最后还有一些实在摘不完了只得放弃,看着手中篮子里那些嫩红好吃的樱桃,我不禁又偷吃了几颗,吃得太急了,皮和核都分不清,险些把核给吞了下去............
野生大红果
在我们上山途中看见不少大红果,那些红果含着露水,真是诱人。我们拿着篮子准备边吃边摘,大红果的味道和樱桃不相上下,而且有了露水的滋润,更是好看又好吃。但是让我付出了不少代价,大红果是生长在荆棘上的,一不小心就会被刺到,但是我越吃越有劲,吃饱了,开始和弟弟一起摘。我们还和妹妹爸爸展开一场比赛。有了比赛,我都顾不得吃,戴上假袖子,伸进荆棘里去摘,我们下面摘光又一起挤到上面去,我们抢着摘,都忘了痛,只见一颗又一颗鲜红的大红果都落入了篮子里......最后,实在摘的没力气了,终于停止比赛。结果我和弟弟以红果数量最多,红果身材最大取得胜利。当然,我们的战利品不到5分钟就通通消灭干净,看着对方沾满红色果汁的嘴,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勇闯汤江岩
在同山镇后面的山上有一个旅游景点—汤江岩,完全是一个真正接近大自然的山。进去后,能看见很多虫子,黄色条纹加黑色底的虫子,很是恐怖恶心,还有好多只脚,那种虫子遍布阶梯,岩壁,我一不小心碰到一条,吓得我差点摔下去,都不敢走在最前面了。那种虫子还会从天而降,如果落在身上,真是不敢想象的滋味。我都不敢继续前进,吓得逃了回去,后来还是拉着爸爸一起上去。爸爸竟抓起这种虫子,放在手上,让它在手上爬,我吓得更毛骨悚然了。爸爸笑着说:“这有什么好怕的,这种叫千足虫,是蚯蚓的一种品种,我才放了心,因为是最熟悉的蚯蚓。爸爸抓了一条在我手上,那好多脚在我手上爬的感觉,起初有点怕怕的,后来发现很安全,就放了心,再也不怕这种虫子了。我们继续上去,竟有好多蜈蚣,还有一条小蛇,吓得我又心惊肉跳。结果爸爸抓起小蛇,踩死蜈蚣,拿着小蛇说,这是邬桑蛇,没有毒的。我心上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到了这座山的中间的时候,有一个游乐场,有许多惊险的项目,我和妹妹玩的是高空V网和冲刺网,这种网都是绿色绳子连接而成,脚会踩空,我踩着交接处,一步一步上去,只见网越来越陡,爬网时发现已经离地面很高很高了,不禁有点害怕,而且因为太陡,脚上的泥土都滑了,只能踩着空挡那,好不容易到了顶,接着是冲锋网,是我这个顶和另一个顶连接起来的网,而且空洞更大了,我只得看着前面一步一步地走,结果妹妹上来了,这座桥网摇摇晃晃,我不得不停下来,等摇晃轻了,才慢慢走过去,经过好一番的爬走,终于到达另一个顶了,这个顶的后面就是下去的网,这下子我可不怕了,大步跨着,结果踩空了,脚好不容易抬上来,爸爸在对面哈哈大笑,我心中告诉自己:不要得意忘形,一定要镇静。我怀着这种心情,稳稳地到地面上来了。大家对我的勇敢赞不绝口.......
一路上的疲惫使我累倒在车上,在梦中,我又回想起刚进同山的烧酒香,回想起一串串嫩红透亮的樱桃和我险些把核吞下去的傻事,回想起大家抢摘大红果的激烈比赛和一起消灭大红果的开心事,还有那惊险刺激的汤江岩一游和那些曾让我害怕的千足虫.......谢谢你!同山,是你让我拥有了更多的快乐,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