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景的作文
小学生描写西湖的文章
西湖
自古以来,西湖以它独特的美景扬名天下:“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如今的西湖变得更加美丽了。
春天,西湖边的树木抽出新的纸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在微风中,柳树的枝条像小女孩的辫子,随风飘动。旁边还有许多棵魅力的桃树,他们开满了粉红的花朵,像是被彩色笔描过似的,美丽极了!
夏天,西湖边的树密密层层,树上的知了唱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说:“ 我热死了……我热死了……”还有那满池的荷花叶格外引人注目。这么多的荷花,一朵又一朵的姿势: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啊!只见游人们纷纷拿出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这一幕幕艳丽的荷花景。
秋天,西湖边的植物园里更是另一番景象。枯黄的树叶纷纷飘落下来,好像一只只飞舞的彩蝶翩翩起舞。桂花开得正艳呢!黄色的花蕾不时散发出一阵淡淡的清香,把过路的游人都陶醉了。
冬天,西湖边的房子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地上铺满了雪白的地毯。小朋友们在西湖边打雪仗、堆雪人,笑得眼睛都像月牙儿了!
杭州西湖一年四季景色宜人,我爱杭州西湖!
西湖
迷人的西湖四季杭州这个“人间天堂”里镶嵌着一颗闪亮的明珠,那就是西湖。
西湖的四季是美的。春回大地,走在西湖百花齐放的白堤、苏堤上眺望着湖面,只见湖面上波光粼粼,轻舟荡漾,三潭映月如宝石般嵌在湖面。柳丝时而轻拂你的脸颊,时而在轻轻地掠过头上、肩上,再配上轻微地摇橹声和远处动听地琴声,那是多么让人陶醉呀!
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叶、荷花挨挨挤挤。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洁白如玉的荷花,娴静、素洁,真是“出污泥而不染。”荷叶托着那些晶莹、如玛瑙般的露珠,又守护着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简直是一幅用大画家的画卷也不上的美丽风景画。
秋季的西湖,是一派成熟的景色。岸边十里飘香的桂花呀,真让人留恋往返;湖面上,荷叶像害羞的小女孩,都低下了脑袋,躲藏了起来,她们在提醒和等着人们去采那根下的莲藕呢。这时候,人们划着轻快的小船,哼着悠闲的小曲,轻轻地采下莲藕。那一只只莲藕呀,白白胖胖的,真象一个个一丝不挂的小胖娃娃,让人爱不释手。你要是从筐子里随便拣上一只,洗洗干净咬上一口,脆生生的,那味儿一直能甜到你心里。
西湖的冬天也不例外。虽然花儿都谢了,但湖水还是清澈见底,盛开的梅花更是美丽无比;雪天,银装素裹,河堤边的孩子们在欢快的玩耍,欢笑声,雪飞声,合在一起,变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曲。
啊!西湖!你真是一颗明亮、璀璨的明珠呀!
西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阳光下的西湖,轻轻掀开了面纱,没有人不惊叹她的美丽。
夏日炎炎,信步走在岸边。游客不少,两旁高大的树,浓浓绿荫,令人倍感凉爽。西湖敞开了怀抱。水平如镜,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微光。
岸边的垂柳,就像我在杭州见到过的本地女孩子,那么热情。她们飘逸的长发,挡住了炎炎烈日,坐在树下的长凳上,欣赏西湖,是另一番别样的美丽。杨柳们身子微微向着湖水倾斜,是因为她们也被西湖迷住了、陶醉了。凉爽的湖水,轻轻拂过他们的秀发,令杨柳绿的一尘不染。
岸边,一大片开得正盛的荷花,在阳光下绽放美丽。硕大的荷叶一簇簇、一丛丛,绿得发亮。似乎是因为西湖水的明净,这荷叶绿得清澈,高高矮矮,在水面上投下一片绿。微风轻拂,荷叶频频点头,眼前跃动的绿色,让你不得不惊叹它的活力。翠绿从中,一星一点的红色特别醒目。细看,那荷叶如一个个精致的托盘,盛着还未风干的露珠,中间那细密的纹路,色彩要更深一些。最美的是阳光下的水中仙子。很多朵绽开了,怒放着生命。中间裸露出的莲蓬,是她生命的结晶。有些花苞,似害羞的姑娘,还躲在她粉色的小屋里。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半开的荷花,也只有几片花瓣,在风中倔强的绽放,色彩有些浅。就像是舞蹈房里的小姑娘,粉红色的舞裙,,裙摆微微打着褶。瘦小的身影,伴着轻柔的音乐,纤细的四肢努力在空中划出一条条美丽的弧线,舞姿充满童真,却不失妖娆,没有不为她的舞动倾心。
最美的要算黄昏的西子湖了。泛舟西湖,西湖轻轻垂下了眼帘。夕阳西下,晚霞轻轻铺在水面上,平静的湖面泛着点点金光,也透着点淡淡的胭脂红,灼的我眼睛发烫。晚风吹拂,微波粼粼,
水面泛着涟漪,我们的小船在水面上划出漂亮的水纹,又被微凉的晚风轻轻抹平。湖面上游船来往,打破了原有的平静,水波荡漾。坐在船头,轻轻将脚伸入水中,船儿慢慢前进,时而有岸边的树叶飘落,钻进指缝,怪痒痒的,舒服极了。夜幕开始四合,岸边的灯光发出微黄的温馨的光,小船登了岸。
华灯初上,西湖轻轻蒙上了她的面纱。月色朦胧,游人散去,我倚着湖边的围栏,望着夜幕中的西子湖,流连于湖边,不愿离去。直到离开那一刻,才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这西子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