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耸立,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繁华喧闹的现代城市里,一位女孩望着窗外,静静地看着蓝天出神——这就是我。我就读于初一(3)班,是一个特别爱看书,而且特别爱看武侠小说的女孩。幻想是我与生俱来的能力。我经常想象着高手如林,藏龙卧虎,行侠仗义,武艺精奇的江湖景象,希望自己能有一身高超的武艺,在江湖中奔走如飞,锄强扶弱,受万人景仰。
有一天放学,我一边走着,一边想象着自己有绝顶武艺,能腾空万丈,俯视大地,一不留神,被树枝绊倒了。我的身体猛地往前倾,吓得我双眼紧闭。突然“嘭”的一声,我的脑袋不知撞上什么了。我纳闷地用手揉了揉脑袋,睁眼一看,立刻惊呆了,只见眼前有一扇巨大的门,直入云霄。门上面有两个爬虫似的符号,经我辛苦研究后发现,这里刻的是“江湖”两字。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想推开这扇门,谁知,双手刚一碰上门,大门就轻轻巧巧地打开了。
由于用力过猛,我一个趔趄,跌倒在地上。我一个翻身,跳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接下来的景象,把我吓了一大跳。我举目四望,只见黄沙滚滚,烟尘弥漫,狂风呼啸,落叶狂舞,好一块冷漠的大地,弥漫着杀气,散布着冰冷,“哇!酷毙了!”我情不自禁地赞叹着……突然,一道寒光在我眼前一闪,只听“砰”的一声,我身旁的土地上插着一支银光闪闪的飞镖,旁边滚落着一颗石子。我身后冒起一股寒气,这里究竟是什么地方?难道就是我朝思梦想的江湖?
正当惊恐之时,突然双脚离地,狂风有如利刃,在我耳边掠过,眼前一黑,我感到自己被别人带离了地面,惊恐过度中我晕了过去。过了一会儿,我被坚硬的石头硌醒了。模糊中,我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在晃动。我勉强睁开了眼睛,强光刺疼了眼睛,我不由得呻吟了一下。
“嗯?你醒了?”一个不耐烦的声音问道。
我极力睁开眼,看着声音的发源地,只见有一个身穿黑衣,头戴黑纱的人坐在离我不远处。她的脸却被黑纱遮着,看不清是谁。
“呃……你是谁?”
我挣扎着站起来,却发现我身上被绑上了绳索,我第一反应就是——被绑架了!
“别杀我,你要多少钱,我让父母给你,放了我……”
我在地上挣扎着,哀求着。
“哼!闭嘴!你以为这只是钱的问题吗?”
那个女人狠狠地扔出这句话后,走出了洞外,只留下我在这石洞里。可我隐隐约约感觉得到,这人在躲避着什么……
浑然蒙在鼓里的我被黑衣女人拉扯着东躲西藏,落魄得有如街头的乞丐,不,比乞丐还不如,漂泊了数日的我,开始诅咒江湖。一日,黑衣女人拽着我走在偏僻的深山水涧之中,正当她背对着我捧起涧水洗脸的时候,“刷”的一道寒光从我眼前闪过。只听“嘭”的一声,一把寒光闪闪的宝剑插进了黑衣女人身后的石壁上。
紧接着两道银光擦身而过,我身上的绳索顿时断成两截。我连滚带爬地躲到一块大石头后面。突然,涧水中激起五朵水花,似乎在空中凝固了,紧接着,一位灰衣少年踩着浪花飞身闪落在黑衣人跟前,拔过壁上的寒光宝剑,直指黑衣人喉咙。这一连串动作都在瞬间完成,把我看得目瞪口呆。“哈哈哈哈……”一阵沉默过后,黑衣女人忽然仰天大笑,“小子,算你有种,要不是带着那臭丫头,纵使你有三头六臂也奈我不得,哈哈……”“少哆嗦,你这是罪有应得……”灰衣少年冷冷的回答道。
突然,两道梅花镖从黑衣人腰间射出,直奔灰衣人眉头。“啊!”我吓得惊呼。可是,灰衣人轻巧地一躲,闪开了。黑衣人趁机一个后滚空腾,躲开了剑尖,朝悬崖壁上飞去。灰衣人丝毫不乱,把手放进嘴里,吹了一声口哨,紧接着从四面八方冒出了很多训练有素的猴子,把黑衣人围得水泄不通。猴子嘶叫着扑上黑衣人,黑衣人努力招架不果后忽然大笑,把头上的黑纱摘了下来。我看着她的容貌,一惊,那不是江青吗?她不是在1991年5月就自杀身亡了吗?江青似乎知道了我的想法,她冷笑一声:“哼!不错,大家都以为我死了,却未料到我闯进了江湖,而且练得一身好武艺。今天被江小鱼捉获,我无话可说。你,小丫头!”她忽然面向了我“你就是这两个世界的钥匙,不幸的是,我没能利用你回到现实中,天绝我也!哈哈……哈哈……”在一连串狂笑后,她从腰间拔出毒镖,插入自己喉咙,再一次自杀了!
灰衣少年转向我,一改刚才的英气,嬉皮笑脸地说:“小妹妹,你好,我叫江小鱼,江湖中鼎鼎大名的人物。”“呵呵。”我笑着说“我和你同姓,我也姓江,我从现实来。”江小鱼面露困惑:“现实是什么地方?”我只好把现实里的现代文明作了一连串的介绍。江小鱼脸上露出了向往的神色,他不无羡慕地说:“哇!这可比江湖有趣多了,我空有高强的武功,但还是整天冒着生命危险,不是我追杀人,就是别人追杀我,还不如现实生活的潇洒。现在江青也杀了,钥匙也找到了,我也该好好地玩上三年两载,带我到现实去吧……”
我好不容易才来到江湖,怎么也得学一些武功才不枉此行!我和江小鱼约定,他教我武功,我带他到现实。此后数天,我被浑身绑满沙袋,每日在悬崖峭壁上来回攀爬几十次,吃没好吃,睡没好睡。我实在坚持不下了,向江小鱼打听:“像我这样练,要练几天呢?”“三年!”我一听惊呆了,绝望得昏了过去。醒后心想,别说三年了,再练三天我就会永久躺下了,那时功末练成身先死岂不可惜!思量再三,我决定带江小鱼离开江湖回到现实。
我回到来时的地方,心中想着现实中的景象。忽然眼前一黑,紧接着那扇门又出现在眼前,只不过门上写的是“现实”二字。我轻轻推开门,拉着江小鱼,快步跑回了熟悉的现代都市……
次日,我们学校多了一位身怀绝技的清洁工。如果你到汾江中学参观,说不定在门口碰上的低头捡垃圾的少年就是鼎鼎大名的江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