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晓蕊一声尖叫,把我们吓了一跳。“毛……毛毛虫!”我转过头,一条毛毛虫倒挂在晓蕊的面前,不时一卷一卷。“切,怕什么!”我用手一扫,毛毛虫就掉到了草丛里。“就你这个胆量,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在江湖上混了这么多年的!”我撇着嘴。“刘丽儿,你……”晓蕊刚要说话,静析把她的嘴巴捂住,“嘘”了一声,半弯着身子,慢慢地向前探。我们吃了一惊,也学着她的样子,缓缓地向前走。
“哇儿哇儿!”一个小男孩儿躺在草丛里,放声大哭。“谁家这么无情,把这么小的男孩儿扔在这儿!”晓蕊疼惜地说,把男孩轻轻抱起,哄他。男孩的哭声轻了下来,颤颤地说:“我,我饿。”原来是这样!我和静析忙把随身带的干粮和水递给了小男孩,他张大嘴巴大口大口地把东西吃光了。静析说:“你叫什么名字呀?”小男孩小声地说:“我叫乐乐。”“乐乐,你怎么在这里呀?”我蹲下身子问到。“我爸爸妈妈在这里工作,我偷跑出来,就……”他话没说完,又扯开嗓子哭了起来。静析掏出手帕,擦了擦乐乐的眼泪,说:“你知道自己的家在哪里吗?”乐乐说:“嗯,不记得,不过我家门前有一棵森林里最高的梧桐树。”晓蕊打了一个响指:“这就行了,我爬树看看哪里有最高的梧桐树,就行了!”说罢,她吭哧吭哧地爬上一棵树,手搭凉棚,像四周望了望,说:“找到了!”她跳下树,指着南边:“就在那!”我们顺着她的方向笔直往前走,很长时间没有找到,乐乐又哭了:“哇——我要爸爸,我要妈妈!”静析拍拍他的头,安慰了一下,继续带领我们向钱走。
不知走了多久,我们终于看见前面有一座小木屋,我们欣喜若狂,忙带着乐乐朝前飞奔。当我们把乐乐送到他的爸爸妈妈手中时,他的妈妈用颤抖的手摸了摸乐乐的头,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我们对视了一下,笑了起来。突然,乐乐和他的爸爸妈妈都不见了,眼前出现了一株长着胡子的老树,它咳嗽两声,说:“孩子们,恭喜你们通过了考验——”什么?刚才都是考验?老树接着说:“我就是精灵树,你们的事情我都听说了,给你们一个谜语,谜底就是方法。”老树面前金光一闪,出现了一个画卷,我们打开一看,谜语是:“此物生于水,却在天上飞。一旦含太多,立马落下地。”这,这是啥东西啊?我们互相摸摸脑袋。“此物生于水,却在天上飞,是什么呢——”静析想了想,突然恍然大悟:“噢,知道了,是云!”精灵树抖了抖胡须,说:“对。”它念了一些奇怪的咒语,一条云梯就从天上垂下来。“你们顺着这云梯,就可到天。”老树打了个哈哈,就不见了。“事不宜迟,我们快上吧!”晓蕊一招手,第一个爬上去,我和静析也随后跟了上去。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天上,这里云雾缭绕,空气清新,真是个好地方!我们走着走着,看见了一块大门匾:南天门。“太好了,终于到了!”这时,两个天兵天将蹿了出来:“你们是何人,竟敢擅闯南天门!”晓蕊一马当先,什么话也不说,两拳把俩天兵打翻在地,拍拍手,说:“不自量力!”我们很顺利地到了凌霄宝殿。我们不敢打草惊蛇,就躲在大柱子后面偷听。
只听花神丽达儿说:“王母,求您再给我几年的时间,让我去露女国吧!”王母生气地说:“期限已到,不可再议!你就忘了露女国吧!”丽达儿刚要说话,晓蕊就冲到王母面前:“你这个死老太婆,哪就这么古板!人家丽达儿想留在露女国,关你这老太婆什么事!”王母气得脸都绿了,说:“哪来的死丫头,给老娘滚出去!”晓蕊装作没听见,一把跳到王母座前,揪着她的头发,死死地往外拽,说:“好啊,你要滚出去,我来成全你!”我和静析见事情不妙,忙出来调解。晓蕊见我们来了,大叫:“你们,快来帮我,把这死老太婆拉出去!”我们也狠透了王母,于是把她拽出南天门,准备把她扔到人间,让她尝尝苦头!可是玉皇大帝赶了过来,说:“三位大小姐,你们来天宫,是有目的的吧,说出来,朕一定成全,你们不要把王母推下去!”晓蕊一脚踩在王母身上,说:“算你识相,告诉你,我这次来是要让丽达儿回人间,永远不回来!”太上老君说:“可以可以!”晓蕊接着说:“我要修改天条,让所以的神仙都可以下凡!”玉皇大帝犹豫了,晓蕊又扯了王母的头发一把,疼得她哇哇大叫。玉皇大帝忙说:“好好好,我这就改!”他拿出一个小本子,在上面改了起来。晓蕊说:“拿来给我看看!”她接过那个册子,说:“什么?!竟然还规定神仙不可以和凡人恋爱?!典型的种族歧视!改!”玉帝连忙改,等晓蕊终于满意了,她才松开手,猛地一推,趁机把册子拿了过来,说:“怕你们再改过来,现在它由我来保管!”说着就拉着我们来到人间。
我说:“哎呀,你个晓蕊,闹得这么大,那托塔李天王还不把我们给吃了?”晓蕊挥了挥手中的册子,说:“不怕,我有这个!”静析说:“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我们快向露女国国王复命吧!”嗯!我们又奔向露女国,准备告诉国王这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