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小学作文
玲儿今年11岁,上小学五年级,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
尽管如此,她仍然改不了一个坏毛病——丢三落四,特别是红领巾。一条红领巾,顶多七天,就会被玲儿弄丢。于是,玲儿的妈妈给她买了整整100条红领巾,放在玲儿书桌抽屉里。
暑假到了,抽屉里的红领巾,也被用的寥寥无几了。玲儿把它们放在桌子上数:“一、二、三、四、五、......”
“砰!”一不小心,她碰倒了手肘旁的杯子。滚烫的热可可全倒了出来。“妈呀!”玲儿惊得跳了起来。玲儿的妈妈赶来收拾现场。可是,六条红领巾全弄脏了。玲儿妈把它们洗干净,挂在铁丝上,用木夹子夹着,晾干。
第二天清早,睡眼惺忪的玲儿来到阳台,想看看红领巾是否干了,却只看见五条红领巾挂在那里。揉了揉朦胧的双眼,还是只有五条。而木夹子却被规规矩矩地放在盒子中。于是,玲儿问了问爸妈,是不是他们拿走了红领巾,结果却是不约而同地干脆——没有!
玲儿觉得事情有点古怪。于是,她打算洗个脸,让自己清醒清醒。这块洗脸毛巾是妈妈送给玲儿的礼物,上面绣了许多火烈鸟,中间是一颗大大的爱心,玲儿一直舍不得丢,可今天,它却消失了。
没办法,只得借用妈妈的毛巾,草草洗了个脸,今天还有好的作业要完成呢!
在打开文具盒后,玲儿觉得今天发生的事不是古怪,而是有点邪门了。红色水笔的笔帽全都不见了,笔芯也是,桌子上的红色蜡笔、水彩笔贫空消失;红色的蝴蝶书签也像被从书中抽走了。(“噢!不要这样!玲儿大喊),那可是好朋友菲菲送给她的。
还好,家中没丢别的东西。
晚上,玲儿做了一个梦,她站在一个宛若仙境的地方(其实就是仙境),一个小精灵害羞地向她鞠了个躬。玲儿问:“你是谁?”
“红色收集者,小精灵西卡!”它骄傲极了,似乎这是个荣耀。
“这么说,你偷了我的红领巾、毛巾、水笔帽、红蜡笔和水彩笔?!”
“那不叫偷,那叫收藏。”
“偷人家东西还有理!”玲儿生气地跺了跺脚。
西卡见玲儿生气了,赶紧赔不是:“对不起,我赔偿你。”
“赔我什么?”
“一个一年的愿望,也就是—这个愿望可以持续一年。”
玲儿显然是来了兴趣,气也消了一半:“一年的愿望……嗯……那么,我想有只白色贵妇犬。”
“没问题,只要你每天提供一条红领巾。”西卡说。
“行!”
“那好,”西卡诡异地笑了笑:“现在,睁开眼睛。”
“睁开眼睛?我不是已经睁开了吗?”
西卡听了,不满地嘟了嘟嘴:“你在睡觉啊,大笨蛋!”
这时,玲儿醒了。她掀开被子,手脚并用地爬上衣柜二层,拿出一件粉红短袖衫和短牛仔裤,然后再跳回床上。穿好衣服后,玲儿走出卧室,墙上的钟时针指向十,奇怪,平时妈妈总是在九点一刻回家的,可今天……
想着想着,客厅门开了。是妈妈,手里还抱了个白色的东西。玲儿揉揉眼睛——那是一只贵妇犬。玲儿的妈妈将它放在地板上,它小跑着投入玲儿的怀中。玲儿发现,它脖子上有一圈红色的毛。“就叫你红领巾吧!”她喃喃地说。
突然,她想起西卡说的话,赶紧问妈妈:“妈,它是不是只能在我家呆一年?”
“是呀!你怎么知道?”妈妈很惊诧,“这是我一个当语文老师的朋友给我的,她要去西部当一年的老师,这也是你的生日礼物。生日快乐,玲儿!”
玲儿快高兴死了,她真想买1000条红领巾来慰劳西卡。
贵妇犬“红领巾”的到来,给玲儿一家带来了不少乐趣。特别是在春节,让串门的亲朋好友们赞不绝口。不过,红领巾在玲儿家里待了11个月了、随着时间的流逝,玲儿越来越舍不得它了。
送走红领巾的那天,玲儿六点钟就起床了,穿着睡衣,拿着红领巾,坐在床上一语不发地看着窗外。窗外的世界,烟雨朦胧。胡思乱想时,玲儿想起了那些回忆——红领巾给他们带来的欢乐。她鼻子猛地一酸,几滴泪珠从脸颊滑落,在下巴上停留,再无声地滴落。
早餐时,玲儿爸妈千方百计地想让气氛缓和一点,但这只是徒劳。
“叮咚!”门铃响了。玲儿呆呆地坐在沙发上,不知所措。玲儿的爸妈开了门,将“她”请进客厅。
趁着妈妈和她的朋友谈得起劲,玲儿溜进了自己的房间。望着镜子中的自己,眼眶红红的。她的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呯的一声,她重重地倒在床上。“要坚强,千万不能哭”。她这样对自己说。
终于,妈妈的朋友要走了。玲儿站在门口,目送她和红领巾下楼,她正打算关门,一阵“汪汪”的叫声传来,玲儿回头看了看,是红领巾!玲儿蹲下来,抚摸着它。它丢下一个信封,便摇摇尾巴,跑走了。
玲儿颤抖着打开了信封,里面是一条叠得整整齐齐的红领巾,在玲儿的手中,火一般的“燃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