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记事起,爸爸就教育我做一个正直的人,然而我发现爸爸有几次却“说谎”了。
那是一个清晨,爸爸感冒了,却还提着书本到教室去上课。下午,爸爸在喝药,突然一阵敲们声传来,我随手一开门,是爸爸的学生,爸爸急忙把药藏起来了,其中一个学生说:“老师,我见你脸色苍白,上课时有些咳嗽,一定是生病了吧我们来看望您了!”爸爸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笑了笑说:“学生们!你们多虑了,我身体好得不得了。”说完还做了几个俯卧撑,学生们见了大吃一惊,都以为爸爸没有生病,坐在旁边的我才知道事实,心里十分恨爸爸,爸爸说谎了。
还有一次。那是夏天的中午,我和爸爸正在研究题,突然,咚咚咚的敲门声又传入我的耳中,我像燕子一般飞跑到门前,我透过猫眼见是学生家长,又飞跑回去说:“爸爸,是位老伯伯,提着礼物,像是来送礼的。”爸爸说:“就说我不在家。”我开了门说:“老伯伯,您找谁?”老伯伯笑着说:
“我找黎老师,我的孙子成绩好了,这次考试考了第一名,我来送礼了。”我打量起他来,只见他穿着破烂不堪的衣服,裤子沾满了许多黄泥,额头上正冒着一滴一滴豆大的汉珠,像松树皮一样粗糙的手提着礼物,我本想请他进来喝一杯凉水,可想起爸爸说的话,爸爸的话在耳边不停地回荡,于是吞吞吐吐地说:“不在家,以后再来吧!”那老伯伯听了,无可奈何地走了,还说了一句话:“黎老师是个好老师呀!”我又一次恨爸爸,爸爸又说谎了。
爸爸真好,虽然他说谎了,但是他是善意的,他是一个诚实、正直的人。爸爸真好,我也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