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是雕刻家,他对于这样工作是真的真的很钟爱、痴情。他从小就跟着木雕工学,可对于这种有着十分严格的规格度章的工作,他也做的有滋有味。
爸爸您辛苦了小学四年级写人
做这种工作的人可是要记住两点:
1、要诚实。如果不诚实的话呢,买家就不会信任你,这样的话呢,你就会没有买家。这样不管你的东西做得再好,也会败在这一步。
2、要有好运气。因为如果没有好运气,你可能就是到的订单比你的水平高,就不会做。结果不但浪费了时间,浪费了木材,就连钱都不会拿到,不会黑白颠倒,还钱!我爸爸呢,他酸在哪儿?哦,他呀,他酸在好不容易接了一张订单!
接到了订单后,我爸爸和几个可以称谓为师兄弟的人没日没夜地做起了雕像,起底,刻形,摸擦,起色,画纹,晒干一套接一套的工序,把我爸爸他们累得可以说是盘古开天辟地,顶天立地那副像。可是,在最后一套最最最重要的工序中,他们总是累得神魂颠倒了晒干的用意是加硬表皮那脆弱的光泽,但这样工序是最主要说温度、度、冷度三大度。在这套工序中我多想端上一杯水,说:爸爸,您歇歇吧!
太好了,大功告成了!在过了几个月的漫长斗争中,爸爸他们终于成功了。我真为他们骄傲,我等待的时刻终于来了,我端上几杯水,亲切的说:爸爸,叔叔们,来喝杯水吧。爸爸他们看着盘子里那弥漫一阵阵香味的红茶,心里火辣辣的。眼里闪着希望的光。
嘟嘟嘟!嘟嘟嘟!卡车载着爸爸他们劳动果实走了。爸爸他们看着手中红彤彤的大款票,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但最甜的还是兄弟情,看那张照片上爸爸和叔叔们手拉着手走向他们的目的地。
感受:爸爸,订单多,朋友多,信任多,买家多,但最多的必是他那遗留下来的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