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考作文
转眼之间,高考已经结束快2个月了,先前有备考的努力,填报志愿的紧张,等到拿到通知书时,却已全然没有想象之中的那股惊喜了,只觉得那是我一年辛苦换来的,那时我应得的......
我想,没有谁敢说他的高考是轻松至极的。从去年8月份的补课开始,我们就算正式迈进高三了。高二期考没考好,老班把我排到了第一排,从此以后就再也不敢上课睡觉了。刚开始的复习,我走得特别不顺,一路上磕磕碰碰,明明高一很简单的东西,一下子全复杂了。章节后的测验,实在是惨不忍睹。我开始熬夜了,10点下晚自习后,回家继续努力,一直做到12点以后,总想着,抓紧点,再写几题,有时不知不觉就到了1,2点,早上,依旧要准时到校(说这句话时,实在有些撒谎嫌疑,迟到实在是家常便饭,但也很早了)。可老天不眷顾啊,下次考试还是不理想。我难过啊,明明别人比自己努力的要少,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付出不与回报成正比呢?好几次的夜晚,当整个城市都睡着了之后,我在被窝里哭,很小声的哭,怕被家人听到。我开始理解那些所谓的差生的心情了。
风水轮流转,到高三第一个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我的成绩开始直线上升了。从年级的200名到100名到80名到50名,然后我开始沾沾自喜,不想一考,又前进到30几名了(注,我们整个高3加复习班有1600多人)。我开始盘算,照这个速度下去 ,到高考的时候,第一名不就是我得了吗?心中窃喜。反观我的邻桌,也是个心高气傲的家伙,每次考试都逞强要在我前面一名,却节节败退。于是以为自己太厉害了,我更加自以为是,目空一切了。哎,一个骄傲的小孩。
高三下学期的后半学期,月考之余又加了周考,每天晚自习就考试。我很清楚地记得有天晚上考语文。作文是什么关于“偶遇”的话题作文。想了好久都没话写,却只剩下30分钟了。然后突然停电了,我大喜,拍着桌子喊不用考试了。不料,不出30秒,老班捧着一大堆蜡烛进来了,人手一根,继续考。后来我就写了一篇《偶遇停电》,发了一通牢骚,总算在交卷前凑足了字数。
每周一次的考试是在很累人,按理说考多了应该麻木了,就不会在叫苦连天了,可周考成绩排名是在很讨厌,尤其是在考得不好的时候。先前也讲了,风水轮流转嘛,我又转到了低谷,搞得我考试一点激情也没有,我的前后左右(哦,我就第一排,前面没有了)都在进步,实在就没得意思拉。好在老班没有放弃我,一直在鼓励着我。在这里,再次向亲爱的黄老师说声谢谢。最后那段时间,我们班实在是团结得不得了,该玩时大家一起疯,该学是大家努力静下心来,严肃又活泼(我总觉得这句话有些矛盾,可事实就是这样)。
终于挨到高考那一天了。我记得考完数学,学校大门关着,不让出去。老伍跟我讲,跳楼算了。然后我们就一起骂出题人,骂完了,门开了。第二天,开开心心继续考。
等到分数下来以后,天天抱着电脑看那些所谓的内幕消息,看一本的划线是几,明知不可信,却又不肯放手,生怕自己连一本都没过。当最后得知自己过了一本23分后,除了开始的几下欣喜外,也不再笑得出了————填志愿,第二次高考等着我。填志愿时,网络老是塞车,我就每天12点以后再填。人家只填一次就好了,我真的填了好多次。我实在是一个善变的小孩,一直到截止前一天,还在犹豫,到底是保守一点的填西大,专业随便选,还是冒险一下去东华?在我打定主意填西大的时候,在网上遇到一位东华的学长。他耐心极好,帮我分析了好久。然后,我就又犹豫了,实在是很善变哦。后来,没办法,我就抛硬币,抛到哪就去哪。那晓得,连抛三次,都叫我去西大。这么邪门,我就不干了,连个省都没出,太划不来了。最后我近似赌气的填了东华。第二天截止了,我也没得改了。更好,免得我改来改去。后来,我很幸运的被录取了,我的高考也算结束了。
结尾时,再来细数一下我们班的高考盛况吧。全班69人,一本51人,2本17人,3本1人,本科上线率100%。我的邻座全都是些名牌大学生了,都是些同济,华中科大,西安交大,哈工大之类的,再往后几张桌子,有浙大,北航的之类的,不错吧。当然不忘感谢各位老师尤其是班主任三年来的英明领导,还有我老爹老娘背后的大力支持。真心谢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