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意味着理解和友善,微笑意味着真诚和爱意,微笑是生活中盛开的花朵,微笑是社会里快乐的音符,微笑是沟通人与人心灵的纽带。
——题记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放学后,我骑着自行车行驶在马路上,我看天色已经不早了,就找了一条小路回家,我缓慢地行驶在路上,前面是一条由石子铺成的路,我减慢了速度,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一不小心摔倒了,我下意识地看了一下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我的膝盖正在流血,我从口袋里取出了纸巾轻轻地擦拭着伤口,血止住了,我就站起来,由于腿上有伤口,骑不了自行车了,我就推着自行车回家,走了一会儿,腿又疼了起来,我就蹲在了路边,但这条路是小路,一般没有人走,我绝望了,我抬起头看着蓝色的天空,盼望着能有人来救我。这时我看到了希望----我看见了她,她正在冲我笑呢,仿佛初升的太阳,朦胧而美丽。
她看到我腿上的伤口了,立刻取出口袋中的手巾包裹住了我的伤口,接着就扶我起来,对我说:“人生难免要遭遇挫折与失败,与其用泪水洗刷悔恨,不如用微笑去迎接新的挑战。”说完了之后,她又对我笑了笑,我也冲她笑了笑。她拉着我,另一个手推着自行车送我回家,我到家了,她又对我笑了笑,说:“记住我说的话。”接着她转过身走了。我望着她的身影,望着她那隐没在夕阳中的身影……
微笑是岁月的使然,是生命的必然,在微笑里让自己的每一天前行,我畏无惧。
走过纯真快乐的童年,母爱依然;走过风风雨雨的岁月,故乡依然;多少次跌落与登顶,奋斗依然……蓦然回首,梦想依然,幸福依然,我,微笑依然。
风呼呼的怒吼着,秋雨总是这样缠绵。此时的我一个人走在路上,举着一把青色的伞,正准备回家。谁知,过马路的时候,出了一点小意外。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我紧张地东张西望,一会儿左看看,一会儿又向右瞧瞧,本以为不会发生什么意外时,“意外”来了。就在我离那人行道还有一步之遥时,一辆“红色的战车”向我冲了过来。这一举动令我措手不及,一颗刚落下的心又悬了起来,我下呆了。一秒钟后,哗――虽然驾车人及时按下了刹车,可是我依然与“红战车”来了个亲密接触,我摔倒了。看着驾驶员一脸歉意的表情,我慢慢的起身,拾起了刚才被甩到一旁的雨伞,淡然一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
失败不可怕,跌倒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对待人生的态度。这笑,是勇敢的笑。
烈日炎炎,太阳正在发脾气,此时的我浑身热辣辣的,脑袋还很沉,――你猜的没错,借着这晴空万里的天气,我们全家动员来爬山。看着那似乎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的距离,我的心中燃起了斗志,迫不及待继续前进,一分一秒过去了,漫长的路程快要结束了,望着那进行渐近的山顶,我是既激动又兴奋。十步、五步、一步。我做到了,我爬上来了,我终于登上山顶了,激动心情难以言喻,只化为嫣然一笑,我成功的登上山顶了!
凡事只要你认真去做了,只要你坚持过了,那么,辛勤汗水换来的必将是成功。这笑,是明媚的笑。
转眼间,十二年过去了,可是,山水依然,初心依然。在我接下来的生活中,微笑依然。
三月,和煦的春风轻拂我发丝,坐在窗前,看着远处一片片盛开的油菜花,不禁为之陶醉。窗台上紫色的风铃随风舞动着,摇曳着那一段段回忆……
那天,阳光万分明媚,洒满了生机勃勃的大地。我的心情也格外好,沐浴着春风,来到了学校。好朋友小洁拿了一个十分漂亮的风铃来学校。我立刻就被这个好看的风铃吸引住了,“小洁,这个风铃真是太好看了。”“那当然,这个风铃可是我姑姑从上海带回来的。”小洁自豪地说道。此刻,窗户的小鸟也停止了玩闹,似乎已经被这个美丽的风铃深深吸引。
上课铃突然响了起来,小洁赶紧把风铃装到了盒子里面。上午的这些课,我一直都是心不在焉的,满脑子想的都是那个美丽的风铃。妈妈再过两个星期就要回来了,我一定要妈妈也给我买一个。
吃完中饭后,我立即来到了教室,想着要小洁再把那个风铃借给我看看。结果却看到了小洁在座位上哭,周围还围着好多同学。大家一看到我就赶紧指责我:“你怎么能拿小洁的东西呢?”我被吓得坐在了地上,“不是我偷的。”
我再也听不下去了,冲出了教室,室外阳光如此明媚,然而此刻我却觉得它格外刺眼。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我都没有和大家说过一句话,脸上的表情很冷。两个星期后,妈妈回来了,由于我一直一言不发,所以妈妈很快就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妈妈告诉我,好朋友之间闹了什么矛盾应该要当面解决而不是彼此生闷气,这样的话误会就会一直存在解不开的。
第二天我照常去学校想要跟小洁好好解释,却惊奇地发现小洁已经坐在了座位上,而且好像在等我。
“小欢,对不起,那个风铃后来我找到了,我误会你了。”听到这句话以后,我也觉得心情好多了。
是的,我们的确不能左右天气,但是我们却可以左右自己的情绪。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都得笑着走下去。给自己一个微笑,要相信,被误解时,那是一份大气。当你微笑的时候,你会发现全世界都在对你微笑。
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你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