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万事万物都是有规律可寻,在学习中要善于发现规律,利用规律,不能盲目地乱撞,只要有这样考试,才能稳打稳胜。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这是华罗庚的亲身体会,意思是学贵在勤。自身的缺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勤奋的精神,学生们要勤,就要忌“懒”,忌“惰”。懒惰是人的本性之一,稍不留神就会表达出来。所以同学们要时刻提醒自我“成事在勤,谋事忌惰”。
如果做一件事不经过思考就去做,那肯定是卤莽的,也是回撞墙的。除非你是幸运的。但幸运并不是时时光顾的,所以,最保险的办法是三思而后行。这证明学贵在思。
学习过程是由计划、预习、听课、作业、总结等各个环节构成的循环过程。课堂听讲对学生学习有非同寻常的重要性。课堂听讲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学生学习成绩的优差。听讲时要抓重点,注意老师反复强调的部分。
而当复习时,资料多,时光紧,各科目齐头并进,做到心中有数,节奏有最,提高复习备考的实效。
假如你的成绩一跌再跌,那么就务必反省一下自我最近学习态度是否有问题,学习方案是否有不足,是否有重要的知识点没有掌握。
我们要相信自我是一只高飞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