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7
身心灵整体医疗观点认为,治疗疾病时,人应该以释放和疏导的方式取代对抗,再辅以积极正面的信念。必须尊重与倾听身体的信息,学会觉察自己的起心动念,留意身体反应所透露的信息,重新打开被阻塞的能量通道,让疾病的负面能量得到畅通的出口,这才是保持身心灵平衡与整体健康的最佳途径。
内我,即人类内在的神佛。不论碰到任何困难、需要任何帮助,我们都要深信——内我全然明了,它将回应我们的呼唤,帮助我们达成心愿。但要建立起与内我之间的联系,让生命从中获得助力,我们得先具备坚定的“信、望、爱”的人生信念。内我不会对自心做出任何处罚,只会付出源源不绝且无条件的爱。它永远以恩宠万物的方式,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生活在支持与关爱之中,一旦体悟到这个道理,人的身心灵自然会和谐健全,并且能透过这样的修行重建自己对生命的信任,把心中爱的能量传播出去,人类目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正因遭遇困境,才有可能激发出全新的思维模式。终有一日,人类会重新拥有自我疗愈的强大力量。
国外在这方面做了诸多探索和研究。《心灵探险:赛斯修炼法》中说:灵魂最重要的是有创造力它是浓缩得难以置信的能量。它含有无穷的潜力。你必须首先认识自己的心灵现实力量,以及它不受物理法则限制的性质,你才能懂得心灵现实力量,这是你物质存在的真正原动力。当你创造了自己的实相,就能达成任何你想要达成的改变。然而,想成为一位有意识的实相创造者,需要不间断地练习。
《与神对话》以“我”和虚构的“神”展开对话的形式出现,沃尔什很巧妙地安排“我”提出了许多令人困扰的问题,并通过“神”来予以回答。作者在书中提出了各种关于生活的真知灼见,以及教导人们如何正确地对待生活的理念,比如爱和恐惧是所有人类行为的根本出发点、生命并非一个发现的过程,而是一个创造的过程、痛苦是错误思想的结果,是你自己创造了这经验等等。
赛斯身心灵-中国最大的身心灵成长网站的创办人许添盛医师钻研新时代思想数十年,尤其偏爱赛斯;同时从事身心灵整体健康研究,对于癌症的治疗及预防复发有独到心得。多年来在中华新时代协会讲授(赛斯心法),成立了(身心灵健康成长团体)、(美丽人生癌症病患成长团体)、(赛斯学院)及(赛斯心法修炼班),著有《绝处逢生》、《你可以不生病》、《身心灵健康的 0堂必修课》等书,并出版有《身心灵健康生活处方》讲座有声书及影音光碟。
台湾著名心灵导师、百万销量畅销书《遇见未知的自己》的作者——张德芬女士创立了内在空间网站。xx年做客清华大学进行了两场场“成功女性的幸福之道”的灵性成长论坛。张女士由“为什么我不快乐和幸福?”这一个常常被人忽视的话题谈起,联系自身实际从身心灵三个方面剖析现代人的心理困惑。
香港学者陈丽云(xx年啊。“朱子读书法”六条,即循序渐进,熟读精思,虚心涵泳,切己体察,着紧用力,居敬持志。循序渐进,指读书要按照书本的逻辑体系和学习者的智能水平,有系统、有步骤地进行。熟读精思,指读书要遵循记忆与思维相结合的原则。虚心涵泳,指读书要仔细认真,反复研磨,反复体会。切己体察,指读书要依靠自己的努力,重视书外的功夫。着紧用力,指读书要抖擞精神,下苦功夫,花大力气。居敬持志,指读书要有专静纯一的心境和坚定久远的志向。朱子读书法对于今天的人们仍是足资借鉴的。
生快事,莫如读书。它能让我们知天地、晓人生。它能让我们陶冶性情,不以物喜,不以物悲。书是我们精神的巢穴,生命的源泉。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到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阅读中养成爱好读书的习惯,体会读书的乐趣,学习和掌握一些读书的方法,这不是人生的第一大快事吗?下面,我就和大家再分享一下读书的各种乐趣吧!
读书的一大乐趣莫过于当你当你正为一个问题绞尽脑汁,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或对某一个问题似有所闻的时候,打开书一看,你就会发现早已有人对这个问题做了充分的论述,正好骚到了你的痒处。这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你那么舒服,那么的自在。
读书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乐趣,对于从事体力劳动来说,读书一种休闲;对于从事脑力劳动的人来说,书可能是一种灵丹妙药,烦闷时,读书可以解闷;愁苦时,读书可以忘忧;兴奋时,读书可以畅流。
读书给人恬淡、宁静、心安理得的快乐,是名利、金钱不可取代的,书就像人类的精神营养剂,缺了它,生活必缺陷。让我们别留下遗憾,拿起书吧!相信你一定也能从书中懂得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