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春的家里,兴致勃勃的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没头脑和不高兴》,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任溶溶爷爷写的。这本书里主要是讲两个小朋友 ,一个叫“没头脑”,一个叫 “不高兴” 。
书中描写的两位主人公“没头脑”和“不高兴”的所作所为令人捧腹大笑,也令人深思并引以为戒。“没头脑”并非不聪明,而是做事马虎、丢三落四,缺乏认真细致和周到的考虑 。平日里,“没头脑”经常是找到了帽子丢了手套,找到了手套又丢了书包……没有个利索的时候。仙人把它变成大人以后,他设计建造了一栋300层楼高的少年宫,上下楼竟然没有电梯!害得大家登楼如同登天一般,这个马虎真是祸国殃民;“不高兴”不是不会笑,而是固执任性,不愿意与别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的按规定做好每一件事,比如:在“武松打虎”的戏中,他扮演老虎,可是,不按照剧本的要求去演,武松总是打不死他,台下的观众急得直叫,浪费了大家许多宝贵的时间,真是损人不利己!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让我们从小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做任何事情不马虎、不丢三落四,不能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时刻做到头脑清醒,认真细致;主动与别人协调合作,只有团结才能产生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