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时候,我认为看书是很累、很烦的一件事情,所以根本就不愿意看书。爸爸妈妈总是叫我——“去看看书吧!〞
在我家的书柜里爸爸妈妈收藏了很多好书。什么四大名著、散文集之类的书都有,许多小伙伴都很羡慕我,但我很少去六阅读。我总认为只要听老师讲的重要局部,上课积极答复下列问题就行了。但事实上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有很多课外的知识在课堂上是学不到的,大局部都是从课外书学到的知识。要不还买这些书做什么?
后来,我尝试着去读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根本不像我原来想的那样。原来读书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我渐渐地希望看书了,尤其是《红与黑》这本书深受我的厚爱。里面的故事情节使我牵肠挂肚,使我难以忘怀。
书,就是一位人类最好的老师,它赐予我们知识;书,就是一粒开心果,它赐予我们快乐和欢声笑语;……人们都说时间是珍贵的,生命是珍贵的,但我认为书才是人类最珍贵的。
一本好书就是一座宝藏,一篇好文章就是一盏明灯,她给我知识,教我做人,使我能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