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西游记》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这部有趣的书,还被鲁迅先生称之为“神魔小说”,林庚先生称之为“童心之作”。
我最喜欢这本书里的人物孙悟空。因为我觉得孙悟空非常的了不起,虽然他生性桀骜不驯,但是他很勇敢。敢于挑战天宫的权威,不惮于跟十万天兵天将对阵。单凭这一些就已经让我敬佩不已。想了想我自己:十分胆小,一点都不勇敢,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但是因为他的勇敢,也让我变的勇敢起来,不再害怕别人的目光,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所以我们应该向孙悟空学习,学习他的勇敢。
我想之所以孙悟空那么的受广大观众的喜爱,那么多拍孙悟空的电影,可能是因为觉得孙悟空是一个英雄,一个真真正正的大英雄,像一些情节: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大战红孩儿等,都可以看到孙悟空是一个英雄。他不怕困难,不怕任何的阻挡,乐于助人,真的想一想,我们现实生活中到底有多少英雄,真的不多,结合实际来看,最简单的就是给老人让座。但就这么简单,也有很多人不会做,我们应该向孙悟空学习,学习他的乐于助人。
其实我喜欢孙悟空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孙悟空身上的一种精神,那就是坚持。他对唐僧的忠诚的心,尽管被师傅误解,他还是坚持保护师傅,坚持降妖除魔。另外,那是我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一一上初中前的一个假期。是孙悟空的坚持让我也坚持了下来,一个假期坚持锻炼,坚持学习,坚持练字。每一次想放弃了就想了想孙悟空为什么没有放弃去取经。取经是那么的艰难,我做的这些事又是那么的简单,我为什么不能坚持去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