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和妞妞一起阅读了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书中的故事引人入胜,情节跌宕起伏,人物鲜活生动。
聪颖的齐天大圣、贪吃怕死的八戒、老实本分的沙僧、妖媚可恶的妖怪和滑稽笨拙的小妖……在这样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影响下,我们都喜欢上了《西游记》。这是一部所有人都爱读的经典大作,每个人都能在解读它时获取不同的感觉和启示,有人喜欢它鲜明的人物个性;有人喜欢它瑰丽的整体形象;有人喜欢它活泼诙谐的对话旁白;有人还研究它的历史背景、社会现象。
妞妞告诉我,她最佩服的就是法力无边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喜欢它那种勇敢、不怕困难的勇气,打走妖魔鬼怪的能力。如果唐僧被抓了,他一定会想办法救出唐僧的责任感。我则看到了意志坚强,不畏艰险的唐僧,他的执著虔诚深深打动了我。这才是一个人在浮躁虚华的世界上最难能可贵的品质。
我和妞妞一致认为整本西游记中少了唐僧师徒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成行,正是有了大家的团结一致才历经磨难取得了真经。
在最后我想说的是,阅读是一件有利于孩子成长的好习惯,我们想让孩子喜欢阅读培养孩子自主阅读的时候,我们就不要总是在要求孩子看书的时候,自己在旁边看电视、上网。共同看书吧,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孩子对我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