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这本书描述了斑比从天真无邪的小鹿变成了鹿族首领“鹿王”的故事。在这个过程里,他经历了和妈妈分离,获得了朋友的帮助、老鹿王的引导,也亲眼见证了同伴的死亡。
看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要勇敢地克服它,勇敢也不是简单地说出来,而是需要通过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出来的。另外,从他和妈妈分开生活的这个场景中,我理解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不能只依靠爸爸妈妈了,要学会自理,慢慢适应独立生活。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要向斑比学习不断克服困难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成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