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我读了《狼王梦》这本书,它主要讲了母狼紫岚一心想让他的宝宝们成为狼王的愿望和所做出的努力的故事。讲述母狼用机智对付大白狗,而好不容易生下自己的孩子——五只小狼,但是因为马虎与疲倦使得其中一只小公狼被冻死,而且母狼紫岚仅剩的三只小公狼——黑仔、蓝魂儿、双毛又连招不幸,相继死去,使母狼紫岚想让他们成为超狼,成为狼王的狼王梦变成泡影,然而,不幸再次发生,她仅剩的一只母狼媚媚又和最低地位的公狼吊吊相好,母狼紫岚为了子孙可以成为超狼咬死了吊吊,让媚媚与上好的狼卡鲁鲁相好,生下了一窝小狼崽,而且,母狼为了子孙的安全,与金雕同归于尽……
这个故事让我非常感动,因为,他写出了母爱的伟大,他让我知道了,母亲永远是爱孩子的。文中母狼紫岚为了把自己的子孙后代培养成超狼、狼王,宁愿牺牲一切。她为了让双毛从自卑中站起来,她宁愿做一只奴隶狼,她宁愿把好吃的东西都给双毛吃,他宁愿折掉一只腿,为了媚媚的孩子,他宁愿与金雕同归于尽……
这就是《狼王梦》,愿意读的同学可以读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