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体会2
开卷有益,前提是读好书。读好书的功用很多,一本好书,可以让你感慨良多;一本好书,可以让你获益匪浅。今天向大家谈一下我的读书心得体会。
我认为,读书可以充实人生。很多人在学习或工作之余,总想着用某种消遣方式打发下无聊的光阴。有人选择看影视剧,有人选择打篮球,还有人选择打麻将……但我觉得,读书,是一种不错的消遣方式。从书中我们可以了解很多前沿的时尚资讯,比如养生,运动,美容,购物等。从书中我们可以了解到进步的思想,学习他人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读书可以学到丰富的知识,读书可以让我们学会思考,感悟大自然。
读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在书中,我们可以领略到李白"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潇洒俊逸;可以品味到苏东坡“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奔放;可以欣赏到李清照“花自飘零水自流”的婉约脱俗;可以感受到陶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安逸闲适。
读书可以明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便是智慧的宝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借鉴古代的经验教训,作为今日的行为准则,不是一种明智之举吗?这也是司马光著述《资治通鉴》的初衷吧?
读书可以励志。“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是于谦的宁死不屈。“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这是文天祥的死国之志。“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这是岳飞怒发冲冠的报国志。“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这是谭嗣同为国献身的大义之举。“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这是辛弃疾效命疆场的雄心壮志。
书籍带给人的读书心得体会,才是我们读书的最大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