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沈石溪先生的《第七条猎狗》,书中描写了许多感人的故事。在阅读的过程中,动物们真挚美好的感情一次次地震撼着我的心灵,让我受益匪浅。其中,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七条猎狗》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老猎人召盘巴养了6条令自己不满意的猎狗之后,终于得到了一条好狗——赤利。赤利勇猛善战,反应迅速,召盘巴对它宠爱有加。可是在一次狩猎中,召盘巴遭到一头凶猛的野猪袭击,紧急关头,确不见赤利的踪影,原来它正在草丛里和偷袭主人的眼镜蛇恶战。不明就里的召盘巴侥幸逃过一劫,但赤利的“临阵逃脱”却深深地伤透了他的心。他决定把赤利杀掉。后来在召盘巴孙子的帮助下,赤利逃进了山林,成了豺狗的首领,但他对主人的赤胆忠心始终没有变。后来,在主人生命受到威胁时,赤利奋不顾身的极力拼杀,即使舍弃自己的生命也要保护自己的主人。
现实生活中,就在我们的身边,狗是人类最忠诚的好朋友,是人类的好帮手,他们会看家、捕猎、带路救人,简直无所不能。有时它们会给人类带来无穷的乐趣,有时会让寂寞的人感到幸福。它们听从主人的召唤。全心全意为主人服务,不惜一切保护自己的主人。就像故事中的赤利,虽然被主人误解赶到了林间,但它始终不忘主人的养育之恩,在主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救了主人。
大自然的一切生物都应该得到尊重和爱护,虽然很多时候,动物和人类不能相提并论,但有了这些可爱的生物,我们的家园才更美好。让我们好好和动物们和谐相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