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给我买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通过阅读让我受益匪浅。
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遇到了一场大风暴。船翻了,船上的其他人都被大海淹死了。只有鲁滨逊被漂流到一个岛上,幸运地活了下来。在这个孤立的荒岛上,他克服了许多困难,用岛上的材料制作了许多日用品。他甚至驯养野兽,种植作物。凭着普通人难以想象的顽强毅力,他独自在岛上生活了27年。经过磨难,他终于回到了英国。
当我感情地读完这本书时,我的心被震惊了。如果我遇到如此残酷的情况,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我能像他一样不屈服,像他一样坚强地生存吗?
与鲁滨逊在荒岛上的生活环境相比,我现在的生活环境有什么不满?我们的学习环境是如此美丽,我们的生活环境是如此幸福。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老师给了我们优越的学习环境,所以我们应该珍惜这美好的时光。有时候,当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我们会抱怨这个和那个。我们不愿意在学习上努力工作,在生活中吃穿。要学习鲁滨逊的坚强品质,勇往直前,面对困难,鲁滨逊的精神就是我们这一代人学习的榜样!
我必须向鲁滨逊学习,做一个坚强不屈、勇敢向上、对社会有用的人。
读完新鲁滨逊漂流动画后,感觉4篇
《鲁滨逊漂流记》的主角是鲁滨逊,主要讲鲁滨逊想在海上航行,但父亲不允许,最后背着父亲远航。
他出去不久,就遭遇了不幸。船漂到一个荒无一人的岛上,平静着勇气、毅力和智慧。它不仅克服了难以想象的一切种植困难,生存,改变生活环境,开垦土地,种植庄稼,建造房屋。建造了羊
圈……
最后,他把岛上的财产一一分给了野人。他开始在茫茫大海上航行……
读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在生活、学习还是旅途中……,会遇到很多困难。遇到困难时,要坚强勇敢地面对,才能走出困境。
我在想,如果我把鲁滨逊的精神用在学习上,我的学习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