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这本书深深吸引了。看完这本书,我体会到了鲁滨孙惊人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这本书讲述了鲁滨孙在一次航行中乘坐的船在荒岛附近触礁的故事。每个人都死了。只有他幸运地独自生活,海浪把他卷到了海滩上,所以他克服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用一些简单的生存工具生存各种困难,经过自己的努力,它不仅有自己的住所,还有牧场和宠物。
读完这本书后,我深受感动。在这样的环境中,一个人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所有的困难是非常有价值的。这本书让我明白,无论我将来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能轻易放弃。我应该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生活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