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7
28年,10220天,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数字啊!打开这本书,你会发现故事的大纲实际上非常简单。一个勇敢的冒险家,一个荒凉的岛屿,一个惊心动魄的28年的冒险。这些,构建了这本书——《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故事的主角·虽然克罗索出生在富商家庭,但他的脑海里充满了冒险和航海的异常想法。有一次,鲁滨逊背着亲人去航海,没想到却遇到了风暴。不幸的是,他被大海冲进了一个危机四伏的荒岛。如果是你,你是坐以待毙还是继续生存?鲁滨逊用他的实际行动坚定地告诉我们:我想活下去!书中精彩的描述是,鲁滨逊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建造了房子和木舟,种植了小麦和葡萄,甚至养了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他以顽强的毅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在此期间,鲁滨逊还多次与凶猛的野人搏斗,并救出一名俘虏陪伴自己。各种不幸和困难并没有压倒鲁滨逊,反而让他更坚强。他在逆境中锻炼了自己,成就了注定不平凡的伟大事业。
读完这个跌宕起伏的故事,我想我真的很震惊。如果我是鲁滨逊,我会选择在荒岛上生存吗?一个人做一切,不依赖,不抱怨,我想:那时我可能会放弃,也可能会选择生存。是的,现在很多独生子女过于依赖父母,伸出衣服,张开嘴吃饭,父母做自己的事,完全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啃老族”。虽然我不太依赖,但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例如,有一次,妈妈让我晾衣服,我不高兴地嘀咕了几句话,最后奶奶主动出来给我晾衣服。现在想想我真的不应该,我们应该学会独立,学会洗碗,学会打扫房间,而不是在父母的溺爱中长大。
要学会生存,学会自立,就要有鲁滨逊的精神,时刻锻炼自己,成为鲁滨逊这样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