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10
我是一个爱钱的人,所以当我读《鲁滨逊漂流记》时,我只粗略地浏览了鲁滨逊惊心动魄的岛上生活,我最关心的是鲁滨逊死前留下的财产。
起初,我认为他的财产会因为保管人的死而消失。后来,我大胆地猜测生活是否会是他的托管人因为他的死而分享了所有的钱。但我读了他回到家乡后的情景,我以前的一切毫无疑问,反之,化为一分感动。
鲁滨逊的寡妇朋友总是为他保管财产。鲁滨逊称他为保管钱的恩人和忠实的管家。多感人啊!寡妇朋友再婚后成了寡妇。情况很悲惨,但她没有用鲁滨逊的一分钱。
让我感动的是,在非洲海上救鲁滨逊的船长告诉鲁滨逊他用鲁滨逊的钱,鲁滨逊的合伙人没有使用鲁滨逊的财产。这是多么感人的一幕啊!至少让我习惯了野人的残忍,然后得到了一些人性的生活。
在生活中,很少有女儿承诺,但二三十年后,仍然认为女儿的承诺,卖注水肉,盗版盘,只是为了几元欺骗消费者,如果让那些人保管钱,等待金屋变成草窝。
真诚带来的是一种无尽的叙述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