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主要阅读了《哈利波特》,其中《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最让我感动的。
哈利、罗恩和赫敏3个人不想让奇洛教授拿到魔法石,他们从很多可以飞的钥匙里找到了可以打开大门的那把。在面对巨型棋盘阵的时候,罗恩下了精彩的一盘棋,做出了自我牺牲,让哈利他们打败对手,渡过难关,成功的通过了棋盘阵。从罗恩的牺牲,我们可以看到,在团队遭遇危险的时候,只有做出自我牺牲,才能让队友顺利通过难关,取得成功。而哈利的另一个朋友赫敏,她在面对熊熊烈火时,沉着冷静的进行逻辑推理,最后判断出哪些瓶子是安全的,哪些瓶子是不安全的,最后他们选择了安全的瓶子,让她和哈利顺利通过烈火。这让我觉得,在我们面对危险的时候一定要冷静,只有冷静才有机会化解危机。如果惊慌失措,事情会变得越来越糟,最后变得一团糟。而哈利本人,当他面对强大的敌人时,非常勇敢。他的勇敢让我感动,更值得我学习。以后,我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也要勇敢一些。
从哈利他们的事情,我深深感到,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如果我们把自我牺牲的精神,沉着冷静和勇敢结合起 来,我们就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打败敌人,渡过重重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