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书心得12
傅聪的父亲——傅雷。在这一篇日记中教诲儿子要劳逸结合,不能想自己一样人老了就百病丛生。同时也希望服傅聪接触现实,观察体会伦敦的人情风俗。这样不仅身心得益,对他的音乐感受也有好处。
不仅如此,作为艺术家的他,为傅聪细致地解说了斯卡拉蒂音乐的特点,并为傅聪提建议——去大英博物馆学习。并且纠正了傅聪在写自己名字是时的错误,他的细心,让我佩服不已。
通过阅读这篇日记,我感受到了傅雷对自己孩子的关心与爱护。以自身为例,教育孩子要尊重身体。文章没有轰轰烈烈,只有平淡如水,我想,这才是家书的特点吧,浓浓的亲情化做一个个普通的文字,就想一杯茶,仅喝一口,体会不出来什么,可慢慢地品,就会发现如此醇厚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