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书心得8
在寒假这美好的时间里,我读了《傅雷家书》,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傅雷夫妻对儿子浓浓的爱,那种浓浓的爱洋溢在字里行间,让我随时都能感受到。
开始我觉得这一封封枯燥的信,读完书后我发现我错了,傅雷是非常细心,认真的一个人,傅雷爱儿子,但他从不宠爱儿子,他对儿子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悉心心的培养,是希望他成为一个爱国、淡泊名利的人。这让我懂得了即使是傅聪这样的天纵奇才也是在傅雷夫妇的”唠叨“”说教“中成长的。
傅雷是一位成功的父亲,在他的身上有许多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现在我们一天天的长大父母也一天天老去,我们与父母的距离越来越远,所以我们一定要跟父母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