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书》读书心得7
家书是维系亲情的纽带,傅雷给儿子写的家书中传递出父子间最真挚的情谊,还有拳拳赤子之心和爱国热情。
书中有傅雷作为一名普通父亲对远在异国他乡的孩子的关心、担忧和叮嘱;能够作为儿子的老师兼朋友,和儿子如同知己般交谈、讨论各种生活、工作的情况,对艺术、文学进行深入探讨;还有作为一位具有高尚爱国情怀,优秀品行和修养的中国人,教育孩子养成优良行为准则,学会为人处世的道理。同时拥有一颗赤子之心,懂得报效祖国,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热血,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傅雷家书中字里行间流露着浓浓的亲情,是“充满父爱,苦心孤诣的教子篇”。傅雷持续不断地写信给傅聪,激发年轻人的感想,训练孩子的文笔和思想,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时刻警醒孩子如何为人处世,知道国家的荣辱、民族的尊严和艺术的水准要求。不断指导、勉励和鞭策孩子做一个德艺兼备,人格卓越的艺术家。
这些信不只是写给傅聪,也写给我们年轻人,告诉我们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奋斗,为国家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