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优秀6
在大人们的眼中,秀贞是一个女疯子,而在英子眼中,秀贞是一位可爱的大姐姐。英子有一个朋友叫妞儿,因为妞儿的养父母对妞儿很不好,所以,妞儿决定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结果她们发现,秀贞就是妞儿的亲妈,就这样,秀贞和妞儿离开了英子。
同时,英子也搬家了。到了新家里,新朋友走进了她的生活。在她家附近,英子与一个陌生男子成了朋友,在英子眼中,他是一个老实的人,但是,那人却是一个小偷,被人抓走了。兰姨娘和德先叔也乘着马车离开了。宋妈也回到了乡下。爸爸也因病离开了英子,从此,英子长大了,懂事了,她学会了如何勇敢地面对生活……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有感触,《城南旧事》绝不仅是一本回忆录,它还是名篇佳作,它以它独特的特点,洗涤人的自私心,让人受到教育。这本书,的确让人沉醉,它像一位绘画大师,缔造出了真实的人性世界,为我呈现了一出精彩绝伦的演出。合上此书,房间里飘着一股淡淡的幽香,久久无法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