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优秀4
城南旧事的作者是林海音。当我看完这本书后,深深地被感动了。
影片里的主人公英子是一位活泼的小女孩。她的家住在一个胡同里,家里有四个妹妹和两个弟弟。林英子常常去旁边的惠安馆和那个叫秀贞的疯子玩,还认识了一个朋友,名叫妞儿。那天,林英子知道妞儿就是秀贞的女儿后,便偷了妈妈的金手镯送后秀贞。疯子见了女儿,赶紧收拾了衣服去赶火车了。只剩下林英子站在雨中,然后就昏了过去、、、、、、
妞儿因为爸爸逃走了而被抛弃在城外,被另一爸爸捡起,从小就 被迫学唱歌为那个家挣钱,于是决定找亲妈。
而我呢,却是锦衣足食,有条件可以旅游,可以吃零食,在明亮的教室里上学。我要好好学习,报答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