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优秀7
我看了一本自传体的小说——《城南旧事》。
这本书上面写的是林海音她小时候在北京城南的一些风趣的故事。
透过英子幼稚的双眼,向人们展示了大人国际的悲欢离合,和人世间杂乱的情感。里边写了《惠安馆》、《咱们看海去》、《兰姨娘》……其中,《惠安馆》讲了一个叫秀贞的阿姨,曾与一个大学生私自相爱,后来大学生被差人抓去,秀贞生下的女儿又被家人丢掉,存亡不明,人也变得疯了,当我看到英子和秀贞一同玩的时候,我真担心秀贞会不会做出损伤英子的事,看到英子帮妞儿和秀贞母女重逢的时候,还将钻石手表和金手镯送给她们当旅费去找妞儿的爸爸,此时此刻,我真为英子感到自豪,我也感到古怪:其他小朋友都怕秀贞,但是英子为什么不怕?看到最终我才知道,那是由于英子有一颗仁慈宽恕的心。
小英子的幼年很真实、很纯朴、很温馨,尽管她有时和咱们一样不懂得人世的悲欢离合。最终,让咱们向英子学习,有一颗仁慈宽恕的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