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优秀12
读完《城南旧事》这本书,再想一想我的故事,好像很相似。我们都会做同样的事情,玩同样的玩具,这是我们孩子的本能和天性。
这本书令我最感动的地方就是最后一章了。
英子靠自己优异的成绩换来了毕业典礼上上台宣誓,于是英子想邀请她的父亲来看,可是父亲因生病,在医院里住院,不可以来看英子的演出和宣誓,还有一些有趣的表演。英子害怕父亲会因为病儿离开家庭,所以发誓自己要好好的读书,做家里的一个顶梁柱。但英子知道,好好读书就可以了。
毕业那天,英子表现的非常优秀,回到家里以后,发现爸爸自己最爱的花儿枯竭了,并且还有好多花瓣从花上落下来,掉到地上。英子眼里全是泪水,回头看看哭得稀里哗啦的弟弟妹妹,英子明白了,直奔医院,看到奄奄一息的父亲,无奈的低下了头。
从那以后,英子明白了:爸爸的花落了,我也不是小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