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一般的飞逝,水一般的滑过,时光悄悄流过,一去不复返,那英子的笔随着记忆回到了过去。
曾几何时,英子在长大,曾经的无奈、高兴,在英子的笔下是那么的与众不同,一枝很不起眼的笔却记载了多少城南旧事!
在她的笔下,那一件件家常平事却是一段段美好的回忆,勾画出了一幅惟妙惟肖的图画,英子的成长过程中,辛酸中包含着快乐,快乐中的无奈。那一句句朴实的话语牵动千万读者的心。
英子的童年经过了多少风雨,在那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中显得那样清晰。英子那一颗纯真的心带给别人快乐,她的天真感染着每一个人。在这一段段经历中,英子长大了,宋妈、兰姨娘和那个蹲在草地里的人随着英子的长大无影无踪了,爸爸的花儿落了。虽然英子无法挽留这段时光,却用自己独特的笔记下了那些事,她也许很想保存这段仅有的记忆吧。
小时候,英子赖在床上不起的习惯也不翼而飞了,她的镇定,安静让她渐渐成熟快乐。
不要在乎城南旧事是真是假,至少我们在城南旧事中分享到英子那一点缅怀童年的心情。
英子的童年在那一段段记忆中显得是那么的美好、快乐、让人向往那愚呆而又神圣的童年。
这里留下了英子生命中最重要的经历与记忆,怎会轻易忘怀?她想念在那里的景色和人物,但愿这些让她留恋的景物依旧在,童年的纯真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