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读书心得优秀2
今天,我读完了一本林海音的中国经典小说——《城南旧事》。这个故事和别的书不一样,我把它们分成了六小节,它们分别是:1、冬阳童年骆驼队2、惠安馆3、我们看海去4、兰姨娘5、驴打滚儿6、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是小孩子了。
冬阳童年骆驼队讲的是:这是故事的一个开头。爸爸在买骆驼,英子在观察骆驼吃草的样子,老师教给英子要学骆驼的沉稳。……时间一点一点的在流逝,于是林海音写了一本《城南旧事》。
惠安馆讲的是:爸爸、妈妈、宋妈一直说惠安馆有一个疯子,英子不相信。有一天,英子去找“疯子”。长时间过后,英子发现她不是疯子,这是一件真的事:我生了个小孩,叫小桂子,她脖子后面有一块紫色的记号,你一定帮我找一找……最后,小英子找到了小桂子,母女俩——“疯子”和小桂子相聚。小英子又搬家了。
他们搬家后小英子经常帮助别人,很有爱心 ,赢得别人的赞赏。
看完了这本书,我懂得了:要善于帮助别人,一定会博得别人的尊重,要善于观察,耳听为虚,眼见为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