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灯如豆,清茶半盏,轻捧起《阅读年选》慢条斯理的选检,想找一篇附有浓郁—诗韵的散文,可惜事与愿违,华丽惆怅的言辞今天偏偏读不进,再翻一翻随手拈了一篇简短的文章——《没有一个坏孩子》。看一看吧!
整篇下来,我深有感悟。在天堂村小学迎来了一个不一样的客人,他是来资助学生的,这个年轻人因为摔了跤,一瘸一拐的跑上小学,说明了他的来意,校长高兴地合不拢嘴,挑出了十名好学生,个个品学兼优,年轻人却皱起了眉头:“校长,我能亲自挑选资助对象吗?”当然,年轻人有权利来选择资助对象,他把机会公平的分给了所有的学生。三十个人里有十个能获得资助。年轻人对于未得到机会的孩子感到抱歉,甚至眼眶里浸满了泪水,他相信总有一天他会回来帮助这20个孩子的。读到这儿,你或许有些疑惑,这个人真是奇怪,可谁又知道,这个好心的年轻人小时也来自山区,他是个人人厌恶的差生,可是一个老华侨给了他光明与希望,老华侨说:“没有一个是差生,我一样爱他们!”
夜晚,月光悠悠地匿藏于乌云中,给浓稠的黑暗带来了一丝落寂,夏日的高温也在这浑浊的世间点点晕开,树木在路边左摇右摆,仿佛置身于烧开沸腾的开水里,仓皇地挣扎垂泪。我的眼睛里布满星点的亮光,心中感叹:好华侨!传递了爱与希望给年轻人,年轻人传递了爱与希望给孩子们!在今天的大西部,有很多感人的,感悟生命最初的奇幻之光。渐渐长大,唐诗宋词元曲已围绕在我身边。大诗人的千古名句也让我脱口而出,更让我感慨万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气概使我折服;‘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无私精神使我佩服;“沉舟扰锨Х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释怀使我领悟…大诗人的诗句逼近表达了他们的志向,更让此刻的我们受益一生。短短的诗句中却让我感慨万千。让我感悟到生命之花在经历过风雨后会更加绚丽多姿。生命要经历起风浪,只有经得起风浪的人生才是有好处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