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一笔无比的财富,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交谈。
新春期间,我也读了一本好书,讲梅兰芳如何成才,名扬海外。梅兰芳坚贞气节的真实写照,梅兰芳精神的可贵。他为了让自己唱戏的基本功学得非常扎实,不惜在十分滑的冰面上练步伐,在又硬又冷的冰面上摔了千次万次,但还是坚持着练习,他为了唱戏付出了宝贵的一生,令我十分感动,但他面对日寇侵占香港的恶行,梅先生虽不能如前线战士一样上阵杀敌,却也敢冒生命危险,留蓄胡子,罢歌罢舞,不为日本人和贼演出。“别瞧我这一撮胡子,将来可有用处。日本人要是蛮不讲理,硬要我出来唱戏,那么,坐牢、杀头,也只好由他了。”民族危急存亡关头,梅先生的一番话可叹、可敬、可佩!他为了祖国,放弃了唱戏,更体现理他的爱国。梅兰芳是一个有民族气节的英雄!我们敬佩他!
让我们快乐读书,遨游在书的海洋中吧!书是我们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