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看到这本书时,我以为它只是一篇关于昆虫的论文,内容主要是关于昆虫的叙述和描述。但在我阅读了一些章节后,我发现自己错了,《昆虫记》不仅仅是一篇论文,更像是一篇散文。书中对昆虫进行了极其详细的描写,从它们的外貌到性格,从进食习惯到繁衍行为,从自我保护到繁衍后代,无所不包。作者运用了丰富有趣的语言,让我读起来并不枯燥,反而越来越有兴趣,让我收获颇丰。
《昆虫记》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耗尽毕生心血所完成的一部文学著作。
法布尔有着一颗对生命尊重、敬畏的一颗心,50余年走进了昆虫的世界,用尽了毕生心血来研究每一个昆虫,完成了著名的昆虫学书《昆虫记》。
这部著作让我学到除了他那优美的文字外,还有法布尔他那勇敢执着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