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些名言名句说得真是让人如吃如醉。书是我们的好朋友,一位时时刻刻我们离不开的朋友,我们能够从它的身上学到知识,如何做人``````这样一位朋友比世界上任何一位朋友都要好,我也常常被那位朋友吸引着,就像磁铁一样。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三国演义》,我总是抱着那本书看,一有空我就津津有味地读起来,就像吃着世界顶级的美味家肴。上面的人物被作家写得栩栩如生,有的心狠手辣,有的英勇善战,有的美丽如仙,有的运筹帷幄。这真像穿越时空,来到三国时代。
有一天晚上我坐在床上看书,看着看着,只听门外的妈妈说:“别看了,赶快睡觉!明天就开学了!”我不耐烦地说:“再看一会儿。”“不能再看了,再看明天起不来了,”妈妈生气地说。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关灯睡觉。这种感受就像几年不见的老友好不容易见面,又分开了。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得想,再看一小会儿妈妈应该不会介意。于是打开灯,拿起书继续看,就在这时妈妈出来上厕所,发现我的屋子里有灯光,于是悄无声息地推开门,看见我在看书,大发雷霆,“你在干什么呢?”这一声把我从书的王国中惊醒,吓了一身冷汗。妈妈走过来拿走了我的书。我伤心极了,但我知道妈妈这是对我好,从此以后我再也不这样了。
教育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史学家说:“书是进步的阶梯。”政治家说:“书是时代的生命。”经济学家说:“书是致富的信息。”文学家说:“书是人类的营养品。”这些话是不同的人说的。而我认为,书不管是什么都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安慰和知识。我们可以从书中获得许多好词好句,还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面,提高作文水平。
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一起来读书,一起热爱这位有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