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这本书描述了斑比从天真无邪的小鹿变成了鹿族首领“鹿王”的故事。在这个过程里,他经历了和妈妈分离,获得了朋友的帮助、老鹿王的引导,也亲眼见证了同伴的死亡。
看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要勇敢地克服它,勇敢也不是简单地说出来,而是需要通过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出来的。另外,从他和妈妈分开生活的这个场景中,我理解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不能只依靠爸爸妈妈了,要学会自理,慢慢适应独立生活。
我们在现实生活中要向斑比学习不断克服困难的精神,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苦菜花开高岗上,烈士鲜血洒在青湖畔。
伟大的民族精神凝结着母亲深明大义,赤胆忠心,坚韧不拔抗击封建地主,日本侵虐者的赤忱之心,是柔弱可人的小蔓子不俱强权,不被敌人糖衣炮弹所诱骗的勇敢之心,是姜娟夫妇在站征中经受死亡考验的大无畏之心。
寒凝大地,苦菜花开得更灿烂,血雨腥风,母亲的胸膛更坚挺。特工的奸猾,日寇的残酷,都不能阻挡革命胜利的大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