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球旅行》这本书讲述了英国绅士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赌,要在八十天内环球一周。他带着仆人路路通踏上了环球之旅。一路上,福可先生凭借着自己的机智、勇敢和毅力,克服了重重困难,争分夺秒,顺利地穿过了印度、中国、日本等国家,终于环球一周回到了出发地伦敦,赢得了赌注。
书中的主人公――福克先生有着机智、勇敢、沉着、冷静的优秀品质,这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不过,最令我佩服、欣赏的是他有着一颗勇于挑战的心。也许有人一听说“环球一周”这四个字就已经摇头,甚至感到害怕。如果再加上八十天内环球一周,他们更会觉得这是无稽之谈。
的确,地球很大,可一旦出发,迈开大步,地球也将在我们的足下。是啊,不管遇到什么事,首先不要畏惧,要敢于尝试。放弃就意味着失败。如果一个人迈不出尝试的第一步,那么成功永远与你失之交臂。所以,在面临困难的时候,首先要给自己打气,以百分百的信心去面对困难,战胜畏惧。我相信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成功的喜悦,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