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看足球比赛,不管是直播重播,只要有时间我都会看。因为我知道当我看着电视时在地球的另一边,有一个我所崇拜的人,为了自己的理想和荣誉而努力拼搏着。而他肯定也知道在这个星球的个角落定有很多人为他祝福、呐喊、加油。他的狂喜、平淡、委屈、悲伤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我的心。
同样,想象一下当你读一本书,一篇文章,一首诗时,如果你读懂了它所包含的的喜、怒、哀、乐。想到几年前,几十年前,甚至是几百几千年前,曾有一个人怀着这种心情郑重的写下这一行行文字时,难道你的心不会随着他的喜而喜,悲而悲吗?
犹太经典《塔木德》中有这么一句话“这世上有三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吃进肚里的食物,二是藏在心中的梦想,三是读进大脑的书”这句话揭示了读书的重要性。可从小到大我们每个人都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都忘记了,那读书的意义何在?这个问题也曾困扰着我,直到有一天我看到这么一句话:从小到大我吃过很多食物,虽然现在大都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了我的骨头和血肉。
是啊!很多读过的书或许早已忘记,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中的早已影响、甚至改变了我们。而只要我们读的是好书,那我们一定是变得更好、更优秀了。要知道人活在这世上行万里路的同时,还要读万卷书。因为如果不读书,行万里路也不只过是个邮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