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好书,这本书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名叫《三国演义》。这是一部长篇历史小说,当我仔细读完这本书后,我想说应该没有任何一个男生能够拒绝《三国演义》带来的体验!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从东汉末年到晋朝统一时期吴、蜀、魏三国之间的斗争和兴亡的一系列故事。其中不乏塑造了一大批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被称为奸雄的曹操,东吴的主公孙权,还有以仁德得民心的刘备,神机妙算的诸葛亮等等,故事情节丰富精彩,以至于现在想来,内心久久都不能平复。
但谈起书中我最喜爱的英雄人物,要数忠义之士——关羽。他在我看来,简直是书中的灵魂人物。无论是他个人的单刀赴会,还是之后的挟持鲁肃保全自己都足以体现出他的英勇胆识,藐视困难的精神;而过五关斩六将保全刘备家眷和华容道放走曹操二事也同样体现了他也是有血有肉的忠诚之士。在文章细腻的文字描写下,我太爱这样英勇无畏的英雄了!
而这也让我不禁想到了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的边疆战士们。作为中国人,我从小就知道祖国大地幅员辽阔,但我并不知道在祖国漫长的边境线上,有着这么多英勇的战士为我们默默付出。他们有的在寒冷极地,有的在人迹罕至的“蚊虫王国”,他们虽然在不同地方,但都在各处用身体和青春为祖国捍卫守护。而他们不也是英勇无畏的英雄,有血有肉的忠诚之士吗?
再回想我自己,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不正应该向关羽和边疆战士们学习,学习他们不怕困难,无畏艰险的向上精神吗?现在的我每天不需要害怕枪林弹雨的侵袭,不需要担心缺衣少食的痛苦,仅仅只是学习,我又有什么懒惰的理由呢?所以我应该积极向这些从古至今的英雄身上汲取营养,在未来学习道路中,无论身体上还是思想上不断向英雄们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