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读后感
中间有点枯燥,没心思理清人物关系,过一阵会重新读。
对开头的一句话,盖茨比父亲对他说的,每逢你想要批评别人的时候,你要记住,并不是个个都有过你所拥有的那些优越的条件。这句话,让我对最近几天的事有点感触。
最近有点累,心态不好,遇见个什么人什么事都咋咋唬唬的。一起上课的小伙伴是个不怎么精致的姑娘,特别贪吃有点爱占小便宜还爱算,一块钱一块钱的算计。我心里对她有点不屑。尤其她还说要攒钱去旅个游考个什么证,我说旅游考证这种正事不应该父母给掏钱么,毕竟还没有毕业没有收入,(我也很可耻自己二十多岁了还得吃喝爹妈的,读研的话还得再吃喝几年)我从小父母就非常非常支持我学兴趣班,还根据时间季节什么的学的不一样,在兴趣班这方面从来花钱从来不手软。我没什么天分,不过好在算听话,练扬琴的时候手腕子练到肿,手背被我妈用琴槌抽紫,跳舞的时候天天撕腿撕腰哭,学游泳的时候因为害怕不敢下水,直接被老师扔水里,练跆拳道的时候肌肉拉伤直接躺地下了,教练给按摩一会,好了第二天接着练,滑旱冰小腿被鞋卡到破皮冒油,我爸给我缠上纱布接着玩。我自己意志挺不坚定的,要是靠我自己我什么都学不成,优点就是还算听话,也没有过什么叛逆,除了他们这方面对我严厉点,平时好吃好喝好穿还是挺惯着我的。坚持下来之后,现在无比感激他们,所以我坚持对待孩子父母要恩威并施该揍就揍,有点扯远了。想说的就是到现在这些乱七八糟的爱好父母也很支持,有的父母让孩子假期去打工兼职,我爸很明确的不让我去,暑假会主动给我钱让我去办卡游泳,寒假就给钱让我去健身馆,要是去不太远的地方有他们信的过的我的同学作伴,也支持我去旅游。
以前一直觉得天下父母都一样,支持孩子学习他们喜欢的东西。上大学之后通过身边越来越多的同学,我才意识到很多人的父母都觉得那是浪费钱的没用的东西我不否认那些没用,因为我不是艺术生,也不是体育生,以后的工作也没想过要靠那些。不过有这些爱好,生活精彩多了,哪怕是自己一个人。不必和所有人讲,也不指望谁懂。
只是想借着这个我爸我妈看不见的平台感谢他们,我很爱你们,也非常佩服你们,不是所有的父母都会把女儿看的比钱重,不是所有的父母都会有眼光的让孩子学本事。我也应该记住不要随随便便就对别人下定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没有高贵粗鄙之分,因为我不知道别人的经历,别人的生活,所以更没有资格评价。要学会感恩,要坚定自己。
最后要感谢一下愿意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指点迷津的人,温柔的说也好,批评我也好,感谢是真的
《了不起的盖茨比》是一部经典的美国长篇小说,它的作者F.S.菲茨杰拉德是一位二十世纪美国杰出的小说家,小说主要写了穷职员卡拉韦偶然的进入了富豪盖茨比的神秘生活当中,他发现盖茨比一直深爱着住在对面岛上的黛西。可是事事并不是都尽如人意,黛西其实只不过是一个追求物质生活的现实女子,当盖茨比在五年之后富裕起来时,黛西却没有等他,和一个名叫汤姆的男子结婚了。后来因为黛西的丈夫汤姆出轨,和情妇威尔逊夫人的事情弄得人人皆知时,黛西又重新回到了盖茨比的怀抱,可此时的黛西再也不是以前的黛西了。后来当汤姆得知时,三个人展开了激烈的争吵。而此时黛西因为愤怒撞死了威尔逊太太,而把责任担到了盖茨比身上,结果就是威尔逊先生闯进盖茨比的宫殿并杀死了盖茨比。最后的结局无疑是悲惨的,在盖茨比的葬礼上连一个为他而哭泣的人都没有,而汤姆和黛西却愉快地去欧洲旅游了。
故事的主人公盖茨比无疑是这个故事中最聪明而又最愚笨的人。最聪明是因为他仅仅在五年之内赚到了成千上万的金钱,最愚笨是因为他竟然痴迷地爱着黛西这种经典的现实主义女性,但也正是因为黛西的这种唯利是图,也让盖茨比有了前进的动力吧!
而故事中还出现了一个典型的人物——汤姆,这种典型的无能和花心的男人在现实生活中也并不少见。而我认为正是他给故事的结局点燃了导火索。在他的影响下,种种极端的事情才会产生。
在看完这本书后,我受到的感触很深,从即使是想像盖茨比这样聪明能干的商人,也会傻到为了一个根本只是在利用自己的女人去冒很大的风险。这说明了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冷静的状态,不管是遇到什么人什么事,我们都要在不违法的前提之下去完成。而小说实则是反应了社会中形形色色不同的人,告诉我们不要去轻易相信别人,否则将会受到不必要的麻烦和困难。
菲茨杰拉德的想象到了故事的结尾似乎枯竭了,或许他是想彻底讽刺富人阶层的胆小与懦弱,在盖茨比的葬礼结束后,无论是关于卡拉韦与乔丹恋情的最终交待,或者是卡拉韦与汤姆重逢后关于盖茨比死因的推断得到证实,都显得多余而又生硬,并且切断了读者刚刚展开的联想。的独白是无力的,他想起盖茨比戏剧性的一生,想起盖茨比信奉的那盏绿灯,想起那些可悲的争论和逐渐远去的城市灯光,他的内心一片孤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