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道彩虹,不出现在雨后,也不出现在天空,她在我们心中,她给予我们欢乐、温馨和爱。她时时鞭策我们好好学习,好好做人,她就是我们那可敬可爱的谢老师。
谢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一米七左右的高挑身材,白皙的皮肤,镜片下的眼睛明亮又清澈,利落的马尾辫在脑后高高耸起,平时从不化妆,自然清新,美丽斯文。
谢老师从一年级起一直做我们的语文老师,其中担任了我们三、四年的班主任,偶尔还带我们的思想品德和音乐课。你知识渊博、多才多艺,你不仅课讲的好,歌唱的好,二胡拉的也好,更绝的是英语水平也不赖,早读课还经常纠正我们的发音。你是我们心中的偶像,也许受她的影响,我们很多人心中的理想就是做一名像你一样的人民教师。四年级那年教师节,我们在课间全都自发地走上讲台,一个个不约而同的安静的,甚至是默契的在黑板上写出了几年来对你心里真正想说的话,有红色的爱心,有梦想的翅膀,千言万语的祝福和感激。笨拙的字体,稚嫩的画作。记得跨进教室的你,背朝着我们,良久良久,转过身时,满脸的泪水……那一幕深深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脑海中,是你让我们学会了感恩。你的一言一行在我们幼小的心灵中开花结果。
谢老师,您的一点一滴又一次在我心中闪现,上您的课,就是一种享受,俊秀的板书,甜美的声音,丰富的知识讲解,每一篇课文都让我们身临其境,每一堂课都带着我们进入一个色彩斑斓的新世界。后来,偷看了老师的教案,才知道每一堂课您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密密麻麻的写上好几大页的课内课外知识,不知老师每天改完作业后还要备课到几点。
谢老师在学习上对待我们很严格,时时关心着我们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状况,在我们一些不好的苗头刚出来是就加以纠正,以您那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让我们心服口服。三年级有一段时间,我粗心大意,经常犯一些不该犯的错误。一次语文考试,我又漏了一题,该扣四、五分,可发下试卷,上面竟是触目惊心的大零蛋,我羞愧又不服气,谢老师课后找我谈心,我还记得,您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在我心中是个聪明好学的孩子,可粗心大意,不去努力改正它,以后就会犯下更大的错误。这次老师给你零分,希望你永远记住。”回家后,我把试卷贴在床头,它敲打着我、鞭策着我,成了我前进的动力,这样的错误再也没发生过。
谢老师从不偏袒所谓的好学生,从不放弃放弃任何一名所谓的差学生,你把心中的爱平均分给了每一位同学。总是在放学后把掉队的或是缺课的同学请到自己的办公室认真的耐心的给他们补课,虽然谢老师已经劳累了一天了,身体非常累,声音也很沙哑,最需要的就是对嗓子的保养,但你还是不厌其烦一遍一遍的讲给那些同学听,直到他们搞懂为止。我们班有个叫许成的同学,他以前的语文成绩比较差,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你一次次找他谈心,给他树立信心,让他获得自信,爱上学习语文。更是一有时间就把他叫进办公室,为他补课,给他做试卷。就这样,他的语文成绩在你的帮助和鼓励下突飞猛进,有一次甚至考进了班级前十名。让同学们对他刮目相看。还有个同学名叫杨小华,她的朗读总是打结,谢老师为了帮她克服这个毛病,每次读书的时候,总会叫她起来读,时间长了,这位同学的朗读水平越来越高了,可真是多亏了你。
谢老师,你关心着我们的学习,也关心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一年的夏天出奇的热,一名同学在做操的时候,突然中暑晕倒了,同学们被吓坏了,不知该怎么办才好。这时在远处的你看到了,赶紧冲了过来,二话不说,把她背在背上,一口气跑到了医务室。此时的你汗流浃背,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你跟在医生后面忙前忙后,一会儿倒上水,一会儿递上冷毛巾。第二天,你又在班级里添置了大量的解暑药。
谢老师在教学中经常有奇思妙想。在五年级上学期有一篇作文是要写拔河的全过程,谢老师为了让我们能深切的感受到拔河的乐趣,从而写好作文,居然亲自带我们下楼拔河,全班的欢呼声久久没有停止。男生一组,女生一组,谢老师一边做裁判一边喊口号。那天所有人都很开心,我们和你打成一片,那篇作文我写的特别生动,还得了优加五角星。那天的谢老师活泼又可爱,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灿烂,就像我们的大姐姐一样,那一幕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谢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怎样做人,同学之间怎样相处。有一次,我在日记中发泄除了心中对某个同学的不满和厌恶,其实当时的自己是有些冲动的,谢老师,您看了文章后给了这样的批语:同学之间要互相忍让,实在不喜欢对方,也不要表露出来,那样会伤别人的心,要慢慢学会接受不同的人,让我感触良久。还有一次上课时,我因为座位空间太小的问题,和前排的同学争得面红耳赤,您走过来了,我们都以为您会狠狠得批评我们,没想到您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你们如果能各退一步,这场矛盾就不会发生,退一步海阔天空,大家都会愉快。
……与谢老师在一起的点滴几天几夜也说不完,你涤荡着我的心灵,温暖着我的胸怀。
今年是谢老师教我们的最后半年了,和她在一起的时光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回忆,很快我就要升入初中,真的真的很舍不得,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最后的半年,也给老师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