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是快乐而沉静的雨,我很平凡,也很渺小。天神把我从天穹上撒下大地,我告别了我那甜蜜的白云襁褓,开始了我的成长之旅。
听!“滴答滴答”,这就是我欢快的足音。看见我们,山河在欢笑,花草也昂起了头,就连那空气,也变得清新湿润。
七月的雨怒吼着,与惊涛争鸣,肆无忌惮的掠过大地,人们讨厌它,植物害怕他……
而我,四月的绵绵细雨,温柔的渗入孩子们的衣裳。抚着孩子们的脸。人们期盼我的到来,我来了,我吻着花儿,抱着叶儿,使得他们更加清新,更加迷人。花儿羞红了脸,树儿涩青了脸。我来了,万物都复苏了……
我不是十二月的雨……
十二月的雨,寒冷而刺骨,它来了,尽管不大,可人们能躲的都躲起来了,不能躲的,颤抖着缩在伞里,不时嘴里还冒着烟,庄稼冻得钻进土里。
而我,四月的雨,温暖而无私,我来了,尽管只有几根细线,可人们看了我,都冲了出来;庄稼见了我,钻出碧玉般的苗儿;花朵挺起了腰,荡漾出美丽动人的微笑来迎接我的到来;树林也扬起了手臂,希望给我一个热烈的拥抱。
我陶醉着,幻想着……终于,太阳出来了,我又投入了我那甜蜜的白云襁褓,去孕育我下次的成长之旅!
我甘愿做一颗小雨滴,为世界增添一份美丽的!
我用灵动的声音、奇异的形体和清透的心灵向你诉说,不知你是否读懂我——雨的心曲?(2)那天,天下着雨,可是不同往常,天却比较晴朗,我路过一片小树林,树木在雨的洗礼下,更显青葱了。雨滴有的一颗颗挂在叶片上,晶莹地闪着璀璨的光,有的落在两边的土墙上,一滴滴浸开了,大多的落在了土壤里,土地慢慢微润了,我想树根现在正吮吸着这大自然甜美的琼浆,美美地睡熟了吧!
我轻轻蹲下身来,偶然碰到了一颗花瓣上的雨滴,它随着我的食指划到掌心,渐渐滩开,它跳动的光芒暗示我它好像要说什么,于是好奇的我,把耳朵贴近掌心,一阵阵微弱却又欢乐的声音飘进我的耳朵……“哎呦!这是谁呀,把我叫起来了!”雨滴娇娇地说。“不、不好意思,真是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你会说话吗?”吃惊的我看着它问道。“是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雨滴都会说话的。我是第二次来到人间了,看样变化挺大的,我都不认识了。”雨滴躺在我手里悄声说道。“是吗?你第二次来了!哎,对了,上一次你也来的这儿吗?”我一听这个,迫不及待地问道。“我也记不清了。好像是,也好像不是。我们这些雨滴们住在白云的襁褓里,白云是软绵绵的,好像你们人间的棉花,我们要在其中睡很长时间,为的是储存一些能量,好到人间来用。当一片云彩积满了水滴时,它就会让我们到人间来了。我们到达的地方各不相同,但最后总能碰面。上一次,我和一部分同伴去了苹果林,我落进了土壤里,根一碰到我就吮吸我的浆液,我并不憎恨它们,因为我知道它们要用我的甜浆来结出丰硕的果实,我来的时候看到了树下有一群孩子,我想那结出的红彤彤的苹果是给他们的,大树这样无私地把果实献给那跳着的孩子们,我这一点点又算得了什么呢?孩子是这一个世界的希望,他们好,整个世界也会好的。”
我突然静默了,呆呆地而又充满敬意地望着雨滴,我实在想不到小小的它竟然这样伟大。但是似乎还是按耐不住,我细声问着:“那接着你又去了哪儿了?地底下吗?”“不,我的大部分已被树跟吸收了,剩下的那一部分穿过细土,途中遇到了几个同伴,它们也变得和我一样又小又瘦,我们几个逐渐走到了一个小溪中,这个小溪大部分都是我们的成员,我们沿途滋润青翠的小草,给予繁花以琼浆,我们拜访每一块儿山石,轻抚溪中每一条游鱼,我们唱着,走着,给大自然带来每一点新的音韵……小鸟有时用我们这甘露清凉它们唱完歌后沙哑的嗓子,牛儿马儿常携他们的子孙来喝水,我们也毫不保留地奉献最上等的清泉,看着牛儿马儿在青草地上嬉戏,我们也会乐开了怀。”我仔细地望着这滴小雨滴,不相信这一番话是它说的。我终于明白了它的晶莹,它的无暇,惊讶得一句话也说不出。雨滴看着我惊奇的样子,渐渐又说起来:“其实溪流不是我们的结束,我们最后到了广阔的大海,到了那里我才知道我们的渺小,和大海比起来,我们又算得了什么,在那里我们又将会重新回到天上,等着开始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我不再说话了,雨滴也不再说话了,我又轻悄悄地把雨滴托到花瓣上,心里默默祝愿它有一个好的旅程。我轻轻朝它挥了挥手,它也轻轻闪闪光芒。雨已经停了,我想雨滴们又在发挥它们的作用了,其实,雨滴如此,我们的家长、老师等等又何常不是像雨滴一样呢?静静地,默默地,他们奉献着,他们用自己的心温暖着我们一代又一代。远远地,我回望那些雨滴,它们闪着金光,格外明亮…… (3)雨是大海的叹息,是天空的泪水,是田野的微笑。它们从天空飘落,伴着欢快的足音,和着自然清新的空气,将温柔的胸脯轻轻地贴近土地,在泥土中消融。啊!这就是雨儿快乐而沉静的一生。
清风吹拂,春雨潇潇。整个大地都弥漫在斜风细雨中,小雨欢快地从天空落下,它们是春姑娘带来的天使,去履行它们的职守——酝酿生命,带来苏生!
雨儿们洋洋散散,落到小草的身躯上,落到树木的枝干上,落到干涸的土壤里。它们呼朋引伴,在空中跳着、跑着。渐渐地它们的伙伴多了,滋润着大地,带来了生机。小草在它们的冲刷下挺直了腰杆,青得逼人们的眼睛。田野在它们的滋润中,散发出泥土的幽香。空气在它们的洗涤中变得清新而自然。
它们不仅浇灌了禾苗,荡涤了灰尘,更浸润了人们的心田。它们是爱的种子,是无私奉献的使者,用灵动的声音,奇异的形体和清透的心灵滋润了大地,更唤醒了人们沉睡的心灵。在它们极其短暂的一生中,听到的只有欢声笑语,却没有丝毫的哀愁与抱怨。每滴雨水都带着爱和祝福,唤醒沉睡的种子,唤醒沉睡的大地。其实,在生活中,又有多少像雨儿一样的人呢!他们默默地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虽然生活贫困,生命短暂,却从来没有任何的抱怨。倘若我们能像雨儿那样,有着平和的心境,旷达的胸襟,乐观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意识,那么我们的生活也将多姿多彩,丰富而快乐。忘记忧愁与烦恼,作一个快乐的人吧!
雨儿!在夏日的午后,在凉凉的秋夜,在茂密幽静的竹林,在悠长寂寥的小巷,我又一次次听到了雨儿纤细的足音,听到了雨儿深深的呼吸。我把这段最动人的雨声深深地印在心中,并永远珍藏起来。
噢,我明白了,我真的明白了,这便是雨的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