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一中自主招生还剩五十天。
距正式中考还剩七十五天。
将近两点带着些许倦意躺下休息,算是这段日子以来较早的休息时间了。比如昨天,我一宿没睡,比如前天,我三点躺下的,再比如前前天,我临近四点才睡的。类似于“前前天”我可以陆续加上一个“前”字组成不同意义的名词,只是不想把那些已经熟睡的记忆再一一唤醒了。我喜欢上了那种较为安逸、简单且很是潇洒的生活。比如在任何时候做好把一切都遗忘的心理准备。比如不论别人怎么看待坚持自己的原则做自己想做的事。比如只是过着捧着书本、饭碗和电脑就能够在家呆上一天的生活还是可以欣慰地告诉自己,我已经很满足了。但仅仅只是喜欢上了,因为现实压力太大而喜欢上的,现实生活中它永远是仅次于追求之后的,仅此而已。
说是理性,其实是感性,这个是女生的天性,因为我不是个男孩子所以即使是有也是不为过的。早早地抱起电脑趴在床上,看了很多很多,留言板,好友评价,聊天记录,短信记录,通话记录,还有空间。只要是有他影子的东西我都很仔细地看了很多遍。这样的结果我又能够去埋怨谁呢?该埋怨的只有我自己。怪我,太认真了,即便是知道不现实还要托持到现在。怪我,太在意他了,即便是知道这只是一个假象还要情不自禁地往里面陷下去。怪我,和他走得太近了,即便是听到过某些劝告的。我说我是没有任何理由去愤怒的,也本来就没有丝毫的愤怒。现在看来,显然我是传染到了爱说谎的病菌了。保持沉默,直到无法忍受后毅然决然地甩头就走,我遗传到了妈妈这种自认为是挺好的基因。和妈妈不同的是,我的再见即是再也不见,我是那种绝对不会给任何人第二次犯错的机会的人。即使对象是我自己也是无所谓的。
有太多借口来弥补空白,我不想看轻任何一个废物,也不会把丝毫机会去留给别人或是我自己,我的等待或是其它的从来就没有那么的卑微过。即使是已经是喜欢到不行,即使是可以轻而易举的拥有,即使是可以不问所以然地索取,但只要是有过疤痕就不会再去触及,哪怕是和它有关的事物我也会避而远之。
我很容易就可以把一个人在心目中的形象定格,但也很容易把那个已经定格的事物在任何一个瞬间彻底改变。我,是个善变的人。只是有一些东西是不会因为受到外界影响而改变其本质的。但很糟糕的是,我总是坚持了不该坚持的事,放弃了本不该放弃的人。
对于是非对错我向来是划分的很清楚的,所以我总是告诫那些骗子或是傻子不要把我当做他们的发泄对象,有时候还会说些会让他们死得很难看之类的话,比如我之前说过的“不要和我玩游戏,因为输的那个人永远不会是我”。很高傲吧?只是对于那些我可以在任何时候保证做到的事我本来就有那个资本去轻而易举的下定义。比如,我可以轻而易举地把他的电话号码删了,把他的qq删了,把所有有关于他的记忆从脑海中彻底删除。
有时候谈起感情我确实会很轻蔑的说,我对它没有任何除讨厌之外的感情。记得前些日子说过会放下所有的感情,包括爱与不爱。可是依旧是在重蹈覆辙。现在是越发觉得,是那么的不值得了。不是讨厌,也没有恨意。只是想找个清静的地方,找个没有这些琐碎的杂务的地方安静的写写字看看书。喜欢把日记写得满满的,以为这样就可以拥有去怀念一切美好的或是可以激励我去厌恶它的事的资本。但总之,我终究还是会把那些记忆抹去的,因为事实临近尾声的时候常常是会给我一块抹布的。习惯性的擦拭回忆录。想到这些也就自然会看轻很多很多,包括那些于我而言具有很大的诱惑力的东西。“今日种种,明朝逝水。明夕何夕,君已陌路”,这是我空间留言板的主人寄语,清楚地记得这是于二零一一年三月二十八日改的。不拖泥带水,不犹豫不决,不知不觉里已经删了很多东西,也许在某一天我就是那个刚刚出世的婴儿,可以那般幸福的生活着。
前几天减得刘海现在从镜子里看上去像是长长了不少,这使得我很不可思议。反复转换角度,镜子里的头发是始终没有丝毫的减短的气势。可以总结出的是,事实永远也不会骗人。只是需要透过镜子去观看它的本质。其实,我更该去正视事实,正视那些我一直逃避的问题,正视那些所谓善意的谎言。即使是说过谎话,即使是听说过无数的谎言,那又如何呢?不变的是事实,倘若说你说的谎话或是我说的谎话能够改变事实或是可以彻底地改变人的思想,那么,我很佩服你。我是很想告诫那些轻易给别人承诺的人,也包括以前的自己。只是你如果发现誓言和谎言其实没有任何本质上的区别的话,那么,你就会轻而易举的改变那些腐朽的观念。这是我此刻的亲身经历。你可以说我是假装的淡定,假装的自以为是,但你能说我是假装说你在说谎么?何必。就是这个样子的。对于任何事物,它都适合去做个修饰的角色。而人,只是比它更高级些,用虚伪去限定。
如果你发现周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切实际,那么你可以幻想并且去对自己的生活做适当的改善。这样,也许你可以有些许慰藉。多久前说的话了?敷衍我的终究还是那颗久久不能平复的心。
此刻,看着自己刚刚写下的日记情不自禁的笑了,你可以说是在自嘲,也可以说是成长了。不久前的刚刚,我的思想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挣扎一番后得出结论的。
你说,我对于你来说我算什么?你说,你对于我而言你又算得了什么呢?顶多是一个戏子罢了,一个很会唱戏的戏子,一个只是短暂地征服过我的戏子,一个终究是要和你告别的戏子。
《说谎》,我是很久没有听过了。《说谎》,我是以后再也不想去理会了。“我没有说谎,别说我说谎,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我的心思就请你遗忘。”我现在会轻哼的只有这句话了,而不是那句“我又不脆弱,何况那算什么伤”。
说谎,至此而已。
我的多愁善感,我只想用你来记事而并非记人。我的时间,我只想和你维系好朋友的关系,而并非是那种普通朋友。
四月一日。不知不觉,已经是四月了。白驹过隙的日子里,我的理想以及那势在必行的中考。我想说,希望我现在开始准备还不算迟。上海,请你等我达到了自己拟定的目标后再来爱你,我只是想换个角度让你来等我,我只是不安于现状。那么,请你和你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