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是一个同所有父亲一样的男人,普通、平凡!
我的家在一个很远的小山村。在这个平凡的家里却有一位伟大的父亲,他用他全部的爱、爱着这个家,爱着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
在我小时候的印象里父亲是一个非常严厉的人,我和弟弟都非常怕他,做什么事都小心谨慎。那时候的我们根本不懂什么是父爱,在我们 眼里父亲只是一个蛮不讲理的人,于是我常常和他顶嘴(呵呵、当然也免不了挨打)现在想想真为自己的无知感到可笑!我们同父亲呆在一起的日子很少,屈指可数( 因为他常常在外面打工)平时的时间都是和母亲在一起。
我不知道是多少个日子前,但隐隐的记得。那时候我们家很穷,全家四口人挤在一间十几平方的土房子里,我也不记得那时候的父亲是什么样子,因为太小父亲又常常不在家!唯一有些印象的应该是三岁之后吧!或许是因为常常不在家的原因,父亲每次回来对我们特好。不过这种日子是否很短暂,就这样这些分分离离日子一天天的过着。
后来我们搬家了,搬到了外公家里。那时的我已经6岁了,弟弟3岁。父亲一如既往的外出打工,渐渐地我们习惯了那些没父亲在身边的日子 ,直到有一天我那胖嘟嘟的小弟弟吵着要爸爸的时候,我也跟着问妈妈为什么别人的爸爸都回了,咋家的爸爸为什么还不回来呢?(应该是腊月二十几吧,我记不清楚了,反正快过年了)妈妈说快了。我那时候不懂爸爸为什么时常会不在家(现在知道了,也懂了)。
我也记得有这样一段时间,父亲没有出远门,就在村里帮别人干活。那是我们最幸福的日子,每天我和弟弟都会座在门槛上等父亲回来(一人座一边,超有型的)有时父亲会给我们带很多好吃的回来,有时没有。不过我们都习惯座在门槛上等着。那时的我特皮,没少挨骂。更何况家里有一个“特可恶”的小胖墩(我弟弟),为了他我没少挨打。
就这样日子在平平淡淡中过着,慢慢的我懂事了,我懂为什么父亲常常不在家;我懂为什么父亲对我们特严厉;也明白为什么父亲蛮不讲理。
我不知道是上天的不公平还是上天的嫉妒,厄运降临在这个幸福的家里。我的母亲病了,很严重的那种。可是我的父亲依然瞒着我和弟弟(我同老公、弟弟在外面打工)他一个人承受着所有的痛苦,我不知道那段时间他是怎么熬过来的。(后来我们才知道的,那时母亲的病已经是晚期)第一次我的父亲在我们目前哭了,第一次我感觉我的父亲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男人。伟大也只是针对那些他爱的人呀!
母亲生病的那段日子里,父亲一直陪在他身边,在母亲面前我的父亲没表现出一点点痛苦和难过(因为他希望我的母亲是安安心心离开)我不知道老天为什么要拆散这对用生命爱着对方的父亲、母亲,但这是事实,任何人也改变不了的。我无法形容面对挚爱离去的痛苦,我也没有任何语言能表达父亲失去母亲那种痛苦的心情。我不知道自己能为父亲做些什么,也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话去安慰我的父亲。唯一做的事就是陪在他身边一句话都没说我懂哪种说不出的痛;我明白哪种诉不出的苦。那段时间里,多少次我看见父亲哭了,悄悄的没有任何语言。
也许从那时候开始,我的父亲开始很“恨”我的母亲,“恨“她的无情;”恨她的自私;是的我也同父亲一样“恨“我的母亲。”恨“她抛弃那些爱她的亲人和她爱的亲人。
我的父亲是个特坚强的人,母亲过世之后。照顾这个家的重担全部都落在了父亲身上,这可苦了他了又是当爹又是当娘的。忙着替弟弟张罗媳妇,又忙着帮我照看小丫头。这些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或许这些所有的一切仅仅是因为父爱吧!父爱无声息;丝丝扣入心。
我真希望时间过得慢些、在慢些,那样我的父亲就会老得慢点!
老爸谢谢你;感谢你给我如此灿烂的生命。你是一个从来不说爱我却用生命爱着我的男人,你是唯一一个敢说一辈子爱我的那个男人。因为有你我不害怕跌倒,因为有你我无比幸福。在你面前我无须伪装,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我开心的时候你比我更开心,伤心了、难过了你就心痛了,有父亲爱着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岁月我希望你别在伤害他,因为他在也经不起任何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