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突然来了一个新客人小八哥。它好像非常怕生,人们一走过去,它就跳上笼子,而且伸出它那长而又力的爪子,似乎在警告:“你不要靠近我,不然有你好看的!”八哥的外貌也非常好看。它有一双小巧玲珑的眼睛,而且水灵灵的,有时还咕噜咕噜地转,有趣极了!它还有一双橘色的爪子衬着黑白相间的羽毛,美丽极了。你别看爪子小,如果你被它抓一下,那你可就惨了!
八哥不但很可爱,而且也很淘气。八哥吃食时常常引起我们的共愤,啄一下,甩一下,甩得地板上到处都是。但有时很饿时,它总会把食物吃得一干二净。
八哥虽然很淘气,但为我们家增添了许多欢笑。有一次,我去捉弄它,可能它知道我会出这一招,它就扇动它那强而又力的翅膀把它喝的水泼到我的脸上,把妈妈逗得哈哈大笑。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早上,妈妈打开笼子去喂食时,八哥钻出笼子,逃走了。我转过头,却看见八哥居然在蔚然的天空中翱翔,我惊呆了!伫立在阳台上,不管我怎么叫它,它也不理我。我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但我转念一想,这只鸟儿飞到大自然里去了,飞到了属于它自己的地方。它也许厌倦了呆在笼子里的生活吧?它也许需要更多的朋友吧?也许我不该那么自私,把它留在自己的身边 !八哥有它自己的生活,它的家在大自然,它也应该生活在大自然才对。它一定是听到了大自然的呼声才飞走的。想到这,我笑了……
大自然家的魅力乡下那段度暑生活,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早上起来,我向原野走去。
以前我就见过花盆里的含羞草,只要轻轻触碰叶片立刻就会紧闭下垂,即使轻轻一吹也会出现这种情形,就像一个害羞的少女。在原野上,我看见了与众不同的含羞草,约二十厘米,分枝很多,遍体散生倒刺毛和锐刺。叶子是二回羽状复叶,羽片大约有两个,掌状排列,小叶子约有十几个,长圆形,边缘及叶脉还有小刺毛。淡红色的花略带点香气。微风吹来,一大片含羞草一起低下了头。那种壮观的景象,不得让我陶醉。
含羞草的花语是――害羞。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个性非常害羞胆小,而且很怕生。感受特别的敏锐,自尊心也强。不过如果和了解自己的人在一起,就会轻松自在得多,交朋友重质不重量,喜欢细水长流的感情。听说,它还有感应草、喝呼草、知羞草、怕丑草等名字呢!含羞草应该是大自然的孩子吧!大自然的孩子真美,它的魅力是无法阻挡的。
一股淡淡的清香把我的思绪搞乱,随着香气向前走,看见的是那“飞流直下三千尺”般的瀑布。有五米多高,水流得很快,溅到身上疼得很。我躲得远远的,害怕水会溅在我的身上。
而在瀑布中,我看见了一片红绿相交的东西 ,是绿叶红花。哦!不!我都忍不住这流水的冲击,那花和叶就更不可能了,何况还是生长在这瀑布之中,
那会是什么呢?这里的香气又是从哪里来得呢?好奇心驱使我从瀑布后面的山上爬去,站在山顶上,看见了一眼小溪。溪中长有零零散散的植物,发出阵阵清香,向下望去,那株是花、叶又不似花、叶的的东西看得清清楚楚。那的确是一株花,一株不知名的花,生长在绿叶的包围之中。红色的花瓣上还沾满了小水珠。绿叶一丛又一丛,被瀑布下泻的力折掉了,又长上来,一层又一层,是可以清楚地看出来的。
我的脑子空了,想不起了一切,只知道这棵小小的花是大自然的孩子。
这时候太阳已经跑到头顶上了,热的很。树叶紧紧卷曲着,扯也扯不开,蝉放声大唱,潺潺流水的小溪也热得烫手。
我坐在小溪边的柳树下,仰望远处的松树。
一只小松鼠也许是累了吧!在树杈上眯着眼 ,静静的地坐在那儿。两只小喜鹊飞到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唱歌。大概是树上长虫了吧?
一只啄木鸟飞到树杆上,用那锐利的爪子牢牢地抓住树杆,尖尖地嘴开始凿树。尖锐的嘴左一下右一下,不一会儿树杆就被啄木鸟凿了一个小洞。它的头敏锐的伸进去、伸出来、又伸进去、再伸出来……那样子像是在吃虫子。不大一会儿,应该是帮大树治好了病吧!啄木鸟又飞到了另一棵树上。
再看那小松鼠,还在树杈上歇息。几只小鸟在树枝上飞来飞去。
突然!一条绿花蛇在树上探头耍腥子。
“小心!”我不由得大喊。在这千钧一发之既,小鸟却没有理睬我。
“希奇!希奇!真希奇……”我还没回过神来,绿花蛇已经咬住了一只小笨鸟,一口吃了进去。一条生命就这样在我亲眼目睹中离开了世界。
我后悔没有救小鸟。但是,大自然中生活的各种动物随时都有被袭击生命的危险,可是它们还是一代又一代的生存在大自然中。
我待在树下看着大自然动物界的欢乐、自由还有那互相残杀的景象。
“喀哒哒――喀哒哒”“是什么呀?吵死了!”我生气地大叫,走了过去。“啊!救命!”还好旁边有一棵树,我抓住了大树才没有摔下去。低头望去,原来是个大坑呀!坑里放了很多大的机械,机器里产出了加工好的矿产。
我围着这个大坑走了一圈才知道这是个煤矿。
煤――它是我们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它来自于大自然,也是大自然的孩子,它们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全部送给了我们。……
大自然的儿女太多了,它们各有自己的魅力。大自然一家的魅力,把我深深的吸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