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叙事作文
小时候我特别重视父母的生日,记得非常清楚,甚至可以说是倒背如流。有一次老师在班上问谁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我自信地举起了手,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在那个时候,能够记住父母生日的人并不多,而我却是其中之一。
大概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家人经常有空闲的时候就会一起玩一些游戏,比如斗地主、打麻将之类的。其实我很小的时候就学会了这些游戏,麻将是我外婆教我的,她经常打麻将,我就跟着学会了;至于斗地主嘛,我应该是自己琢磨明白的。
只是玩,当然不尽兴,我们便开始“赌”,不过资金都是父亲那儿来的。由于“肥水不流外人田”,我们“赌”的很大,一般都是十块翻二十块的,有时甚至玩到五十翻一百。有段时间我放假,几乎天天玩;假如我上学,就周末玩。其实不能说这是虚度光阴,这也算是沟通感情的一种方式,毕竟一家人一起玩,还是很有意义的。
在三年级到四年级这一年里,我好像运气特别好,或许是因为我的技术变得更加娴熟,总之我赢了好几千块钱。爸爸并没有要求我把钱交出来,但也提醒我要谨慎使用,所以每次赢了钱我都会小心翼翼地存入储蓄盒里。这段时间里,我的储蓄盒似乎变得越来越沉甸甸的。
后来我想到,这些钱如果放在那里也没有什么意义。毕竟这是我赢得的,我应该有权决定如何使用。虽然我不敢随意挥霍,但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用这些钱给父母买生日礼物。这样既能让他们开心,也能让我感到满足。
我记得以前没有给母亲买过什么礼物,母亲生日的时候我会给她一笔钱,大概两三百元。而对父亲来说,我曾经送过一条不错的皮带和一把价值两三百元的剃须刀;母亲总是夸我选礼物很会,总是能选到她喜欢的东西,但其实我只是不知道该送什么,所以选择了一些男士常用的物品,碰巧那时父亲的皮带和剃须刀都已经有些旧了。
现在想想那时候的确挺有心的,亲朋好友也常因此事夸赞我。但后来我妹出生了,家里忙了起来,平时已经不再打麻将取乐,这些年来只是过年时玩过两次而已。
储蓄盒里的钱总是不翼而飞,父母常常“借”走,但却从未归还。因此,我很少有零花钱可用,也就没钱购买礼物了。不过,我会用心表达对父母的关爱,比如送上一份深情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我的爱意。这些年来,我总是说一些温暖的话语,父母听了也会感到开心,至少我还记得他们的生日,这也是一种表达心意的方式。
高中以后,我似乎变得更加忙碌,或许也因为长大了,不太善于表达情感。去年父母过生日的时候,我竟然连一句祝福的话都没有说,让我感到非常愧疚。就连我五岁的妹妹都记得提醒我父母的生日,这让我更加自责。虽然我没有忘记父母的生日,但我却没有表达出来,这让我感到非常内疚。
从小到大,父母从来没有忘记给我过生日。四岁那年,随着父母到了外地,只有他们陪伴在身边。每年的生日,他们都会为我买蛋糕,还会额外送我一个玩具或一件新衣服。这份关爱让我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和爱意。
每年过生日时,我都会回老家,这时亲朋好友都会聚在一起,给我过生日。外婆一定会来,有时候外公和大舅也会来参加,整个家庭都围绕着我转。每次都是热闹非凡,我感到非常幸福,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规模”还是一年不如一年,以前过生一般都在周末,可如今上了高中后改成了工作日。而且我们家开起了服装店,父母早出晚归,跟我的作息时间正好岔开,只有晚上放学能见上一面,有时一天都见不了面;外婆也因为有事在上周末提前来了。
这次的十六岁生日没有那么多的亲人给我过,虽然如此,但我知道还是有许多朋友和亲人记得我的生日,他们都会在心里默默祝福我,这份温暖的祝福让我感到无比幸福和满足。
妈妈昨晚去外地出差了,给我发来信息说:“宝贝,妈妈昨晚去了广州出差。明天是你的生日,提前祝你生日快乐!希望你天天都开心!”
读完这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信息后,居然心头一酸。但是我想,有这些也就够了吧。